房子和現金 比不上10年後的2種「投資」(圖)

發表:2021-03-27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子 現金 投資 財富
房子現金,比不上10年後的2種「投資」。(圖片來源:Adobestock)

對於現在的人們來說,想處理家庭財富通常有2種方法,第一種是存放在銀行當中,以現金為主;另一種就是買房投資,使自己的財富能保值,甚至是升值。而選擇最多的,無疑是第二種方法,就是買房投資保值,然後保留小部分現金,以防突發情況。

而這種方式已經越來越不保險了。以現金來說,相信大家都有共同的感覺,就是現在的錢越變越薄。在以前,100元可是很大的金額,可以花很久,那時一碗麵頂多就4、5塊錢。但現在一碗麵動輒幾十元,就是因為現金在不斷貶值。

對現金來說,貶值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人們的工資不斷在提高。工資一提高,物價也會跟著漲。因此把現金留在手中的方法,並不是甚麼好選擇,只能等財富慢慢貶值。

至於買房,以前無疑是非常好的投資管道,但現在的樓市已經發生了很大的改變。畢竟在以前房價的上漲速度快,所以買房後,只要靜等幾年的時間,房價就會上漲很多,所以這在以前無疑是很好的投資方法。

但現在房價已經非常高昂,一個家庭可能要不吃不喝幾十年才能買一間房子。但目前的住宅又明顯過剩,城鎮住宅空屋率過高。所以現在城鎮住房,早已超出家庭居住的需求,有大量的房屋處於閒置狀態,甚至一整個城市都淪為蚊子城的也有。

根據西南財經大學在2017年的研究數據顯示,該年的城鎮住宅空置率達到21.4%。這就表示中國城鎮住宅有五分之一都處於空置狀態,可說是非常危險的一個數值。因為以國際標準的空屋率合理區域來說,在5%-10%之間才是比較合理的。

房子過剩、房價過高,就造成很多人都買不起房子,而樓市也存在房產泡沫的危機。因此現在投資買房也不是件好事,因為房價逐漸平穩,而買房的房貸利率並不低,若房價上漲速度無法超過房貸利率的話,那麼投資者到最後還是會賠錢。所以現在投資買房風險比以往大很多,回報也少很多。

對此,一位資深的財經專家也提醒大家,依此情況,10年後的房子和現金都會貶值,一個人想要掌控自己的生活,擁有安全感,就必須具備2樣「東西」:

1、掌握一門硬技術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一門技術只要用心鑽研出心得,那麼不管到哪裡都是非常受益的事。或許每個人學歷不同,但這也只代表一個人在社會的起點,不代表終點。若能掌握一門硬技術,那麼自然不用擔心工作的問題,收入也會有所保障。

2、擁有一定的理財思維

現在的理財,早已不光是用來買房子。而社會上有很多理財方式,很多人都不瞭解,只懂得買房投資。畢竟對之前來說,買房投資較簡單,而且回報率也高。但對於現在來說,如果想要投資,可以選擇傳統產業的股票、基金等方法,這也是種保障。

當然也不要把全部的錢拿去投資,還是要適當分配,讓手中也保留一些預備金應急。想投資的話,最好還是選擇穩妥的項目,不要太過於激進,想尋求短期回報。因為高報酬的背後,絕對伴隨著高風險。

對財經專家眼中的這2種投資,不知你認不認同?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自己的體會。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