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房主牆上突現塗鴉 價值百萬一夜暴富(組圖)

發表:2021-03-12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房主牆上突現塗鴉價值百萬一夜暴富
英國陡峭的街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位英國房主一天清晨起來,發現他家房子外牆壁上突然多了一幅塗鴉壁畫,這幅畫被估價為500萬英鎊、房主一夜暴富。

出現塗鴉的房子地處英國港口城市布里斯班的淡水河谷街,此處是英國第二陡峭的街道,風景本來就好,經由此處去爬山的人很多。

街邊有一幢半獨立式的住宅,其白白的牆壁是面向街道,查理.洛(Charlie Low)和男友就住在這裡。10日清晨,查理的男友發現許多人站在街邊指指點點,然後他看到了白牆上出現的塗鴉。

畫面是一個包著頭巾的老太婆正在彎腰努力的向上坡走路,突然她打了個大噴嚏,把假牙噴了出去,而手拿的枴杖和手包也都隨之掉了下來,由於街頭是上坡,更顯得畫面上的老奶奶非常動感、就像正在爬山一樣。

畫面真的非常幽默和搞笑。許多過路的人發現了這個有趣的塗鴉,都紛紛停下圍觀、拍照,並在社交媒體上分享。10號當天,英國《太陽報》也報導分享了這個消息,短短几個小時臉書觀看已超過2百萬觀看量。

10日下午,一個叫班克斯(Banksy)的網路賬號在Instagram上證實,他就是這幅塗鴉的作者,還解釋說這幅作品的名字叫「Aachoo」(其實就是打噴嚏的「啊-嚏」的聲音)。看得出來,這幅作品顯然是新冠時代的藝術品,是在鼓勵人們戴口罩。

班克斯是匿名,在網上,班克斯也是一個非常神秘的賬號,但他的作品的藝術價值和商業價值一直被廣泛地認可。因為這個賬號的主人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就在其家鄉布里斯托的火車和大街小巷偷偷摸摸地創作塗鴉,他這種作法不只一次了。

曾有人猜測這個人實際是《藝術攻擊》(Art Attack)的主持人尼爾.布坎南(Neil Buchanan),但尼爾否認了這個猜測。

喬伊.西爾(Joey Syer)是一家藝術品交易網站的創始人,有著25年藝術品交易經驗,喬伊對這幅新的「噴嚏」塗鴉的估值為300萬英鎊到500萬英鎊左右。

本來,這條街上房產曾經賣過的最高價值也不過是396397英鎊而已,因為這張塗鴉壁畫,房主一夜成為百萬身家的富豪。

早前,班克斯還曾在布里斯班的地鐵上創作了一幅老鼠戴口罩的塗鴉,顯然也是受新冠的啟發,然而,由於地鐵站工人不瞭解其價值,將其隨便清潔掉了。據估計,那幅塗鴉的價值為750萬英鎊,但它就這樣被洗掉了。

一個匿名畫家的塗鴉,居然可以值那麼多錢,顯然這裡不只是藝術本身,班克斯的作品一貫被認為都含有各種隱喻,其創意本身也符合了大眾的口味。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