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不給台灣駐港辦人員簽證 陸委會:溝通中(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22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港辦人員數量因香港政府不核給繼任者簽證而持續減少中,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在按程序與港府溝通、申請中。
台灣駐港辦人員數量因香港政府不核給繼任者簽證而持續減少中,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在按程序與港府溝通、申請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灣駐港辦人員數量因香港政府不核給繼任者簽證而持續減少中,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在按程序與港府溝通申請中,若期待雙邊交流更加有序與持續,相信港府要更審慎處理。針對被中共關押的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其妻李凈瑜曾呼籲中方應保障李明哲的通訊權,邱太三今說,中方只有讓李明哲跟母親通書信,但其妻沒有。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李孟居失聯第16天 台聯要求陸委會積極救援
美大使:李明哲案中國若無回應 考慮進一步動作
國台辦認了逮捕蔡金樹 也不讓李明哲奔喪
臺港青年籲:速修「港澳條例」救人
前香港執法官員赴美 揭港府違法行為

根據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出席第10屆第3會期內政委員會的第6次全體委員會議,以報告業務概況及處理2021年度預算凍結書面報告案並備質詢。

質詢期間,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提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香港)原本應該有30名正式派駐人員來管理36名當地約聘人員,但現在僅10名正式派駐人員在管理54名當地約聘人員,詢問跟港府就相關議題溝通的進度。但因為時間關係,魯明哲要求陸委會在會後提供紀錄,邱太三則未能當場說明。

邱太三在中場時間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上述駐港辦事處人員議題做說明,原來香港的編制僅有19人,這些人員過去均按台港雙方訂定的換文程序辦理。但因港方採取片面、不合理的要求及處理,導致台灣人員遭遇一些困難,目前政府正在按照程序與港府溝通、申請中。

邱太三強調,若香港政府期待雙邊交流可以更加有序、持續,相信港府應該要更審慎地處理這個問題。

針對李明哲被關押一事,邱太三表示,李明哲被判5年,已關了4年,確實應該符合相關的法令機制,對岸應該至少要讓李明哲跟家人有一定程度通訊及書信。陸委會有向中方傳達,但目前尚未收到確切回覆,僅知道對岸有讓李明哲跟母親通書信,李明哲妻子則沒有,陸委會持續關注。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說,李明哲被關押4年,政府先前說積極地重視國人在中國的人身安全,但其家屬從去年迄今完全無法探視,處在音訊全無的狀態,若人被關在湖南赤山監獄,卻完全無法打電話,個案甚至從陸委會報告中消失。

邱太三則談到,陸委會報告中有提及會持續關注中國、香港的人權狀況。去年因疫情關係,直接去會面的申請就暫停下來,有向中方表達應該要讓他們使用電話,李明哲目前應該還是在那,今年初則有寫信給他媽媽;針對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遭控台諜被捕等案,邱太三表示,有持續跟家屬密切聯繫,並透過海基會或其它等管道進行協助。

另外,針對「建設性模糊」說法,邱太三表示,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對岸同意,才能夠稱為對話及交流。若對岸真的能務實看待,應該對自己過去所採取的對台政策進行檢視,「兩岸人民真的有利嗎?他真的賺到了嗎?」

邱太三表示,就如同農產品等問題,對岸不按照國際秩序及國際貿易慣例處理問題的作法,顯然是會讓人民對他們更加反感,且讓台灣民眾更加團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