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戰爭僅2個選擇 邱國正一段話逼哭網友(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19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上將日前示警,可能在6年內台灣將面臨北京軍事威脅。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北京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近傳一段邱於6年前關於台海危機之談話,讓網友感動不已。資料照。
美軍上將日前示警,可能在6年內台灣將面臨北京軍事威脅。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北京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近傳一段邱於6年前關於台海危機之談話,讓網友感動不已。資料照。(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1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之司令上將戴維森日前示警,可能在6年內台灣將面臨北京軍事威脅。立委最近關心台灣防衛作為,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表示,北京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臉書粉專「國際橋牌社」昨日貼出一段邱於6年前之談話,提及1995至1996年之台海危機時,就讀國中之兒子問邱戰爭「一旦打起來怎麼辦」?邱當時答說「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面等老爸光榮歸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讓兒子聽了當場就落下淚來。而網友們看完也是感動不已。

據《自由時報》報導,立委廖婉汝於質詢時問到,戴維森曾經指如果美軍需要17天馳援第一島鏈,外界亦有言論指台灣具備防守7天之能力,而台灣面臨未來潛在之戰爭要如何因應?對此,邱國正表示,無論是17天也好,是7天也罷,北京「要打多久,我們就陪多久」。(詳報導:北京若攻台 邱國正硬氣:多少天都奉陪)

若戰爭僅2個選擇 邱國正一段話逼哭網友

影集「國際橋牌社Island Nation」臉書粉專上發文指稱,團隊6年前拍攝軍中人權之倡議者黃母之記錄片《孤軍》時,曾拜訪時任陸軍司令之邱國正。在訪談中,邱提到,那一次台海危機,其兒子尚在讀國中,且同學都知道邱是軍人,紛紛詢問「你爸怎麼講」?

兒子一回家便問邱國正,若真打起來會如何?當時,邱回說:「你是軍人的兒子,一旦台灣發生戰爭,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面等到老爸光榮歸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他兒子一聽完,就掉下眼淚了。

「國際橋牌社」認為,邱國正之強硬發言「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你想打多久我陪你打多久」可能引起大家關注,「但如果你真的認識邱將軍,就不會覺得意外」。

兒子瞞住邱國正去當情報員 險些被北京抓走

「國際橋牌社」最後說,邱國正那兒子,在長大後瞞著父親走上軍職,並報考軍情局,隨後也成為了情報員,並且派駐土耳其去做情報工作。可後來身分竟被內部曝光,還差點被北京情報員圍捕,幸好台方24小時之內啟動跟監與反跟監,於千鈞一髮之際讓他安全撤回到台灣。

「國際橋牌社」強調,在「歲月靜好」表面下,是有人幫大家不斷地生死相搏,「謝謝所有為國奉獻的勇敢軍人,用生命守護著台灣這片土地與所有人民」。

粉專下方,有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太感人」、「軍魂!」、「這才是台灣的將領」、「這才是領袖該有的風範啊」、「你讓吳斯懷等親共將領無地自容」、「令人欽佩的國軍將領,謝謝國軍戍守邊疆,我們才有和平的生活」

太陽花學運滿7週年 黃捷感概:民主台灣不可被極權北京破壞

昨日正好是「太陽花學運」7週年,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上發文並回憶當年學運,指這幾年有些當時共同奮鬥之夥伴也都踏入了政壇,而她自投進政治工作,持續堅持之信念就是平權跟人權。無論是在台灣或大陸,人皆生而平等,都是地球上一份子,皆享有人權。

另外,黃捷表示,經過數十年奮鬥台灣才有今日得以於國際發光之民主能量跟防疫經驗,「而這樣的民主價值,不應該因為一個糾纏了台灣半世紀的『大中國思想』,而拱手讓人,讓台灣的民主遭受破壞。」同樣道理,香港、東突、圖博,都有專屬於自己之人權,擁有相異族群之信念與目標,而這些價值不能輕易拱手給人,「尤其是讓毫無人權理念的極權中共所破壞。」

黃捷進一步地指出,「服貿協議是許多人抗爭的第一步,我們覺醒後懂得更勇敢地去守護台灣家園。」7年過去,北京對台施壓是有增無減,一連串軍機繞台,至最近鳳梨事件等,在在證明當初馬政府路線錯誤。「唯有認知到台灣的主體性,以及中(共)國日漸顯露的稱霸野心與極權本質,我們才能更堅定地行動,守護台灣民主。」

黃捷最後表示,雖然台灣吵吵鬧鬧,但是大家心心念念要打造,便是讓台灣能夠更好、生活能夠更安穩,「這就是台灣價值,也是台灣人共同的意識。我們台灣,就是這樣的一個國家,一個擁有民主自由、獨立自主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