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睡床擺放10大禁忌 會睡走好運氣(圖)

發表:2021-03-19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臥室佈置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人們的生活、工作和學習
臥室佈置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人們的生活、工作和學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臥室是人們休息的主要處所,臥室佈置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人們的生活、工作和學習,所以臥室也是家庭裝修的設計重點之一,那麼床的擺放需要注意什麼呢?有哪些禁忌呢?

1、床忌衝門

床之為物,止供臥眠,最宜寧靜、安全,而門屬長動之物,時有開闔,倘使直衝(或橫衝)門戶,自然弊端橫生,故非所宜。

2、床頭忌朝西

古人以西方為「極樂世界」,乃死後嚮往之所。即以現代科學觀點言之,亦屬欠妥。蓋日落西方,地球自轉由東而西,頭向西而眠,久之,易致血液上衝耳。

3、床底忌緊連地面

床下至宜通風、清潔,以防止感染陰濕之氣,致礙健康。床下勿置雜物,尤忌鐵器、玻璃。

4.床頭不宜太接近窗戶

床忌接近窗戶。床頭不宜太接近窗戶,嘈雜的環境會讓你的精神高度緊張,無法入眠,影響健康運勢,事業也會跟著一落千丈。

5、床忌背門

人臥於床笫視門,務須一目瞭然,否則易受干擾、驚嚇,影響情緒健康。

6、床忌強光曝曬

醫元:五官代表五臟,眼為肝之代表,故刺激眼部,久之傷肝,宜慎處之。

7、床上方忌懸掛吊燈

床上方忌懸掛吊燈,臥床上方,不可裝懸吊燈。

臥室的床上盡量不要放置懸掛的裝飾品。人如果睡在吊燈或者是橫樑下,大腦以及心臟都會直接的受到負面的影響。

風水上還有被壓迫這一說法,容易導致人出現睡眠不不足以及頭痛等不適的現象。

8、床忌對梁

以陽宅風水學觀之,凡居室中有梁外顯,俱屬不吉,宜另裝設天花板以蔽之,不獨床笫為然也。蓋頭頂對梁,潛意識中恆有壓抑之感,勢必影響心理,故宜慎之。

9、床之高度,勿超過二十二寸

陽宅風水學以為腄榻過,易於招惹災禍。即以實用觀點視之,床高亦多不便,且易跌落,尤非安全之計。

10、床位忌對鏡子

蓋以鏡子反映外界人事,臥床時於鏡中見之,易致心神不寧;或於鏡中照見自我,亦易為之愕然,故以避之為宜。

臥室中床佔有十分重要的比例,平均每個人每天在床上呆的時間佔一整天的三分之一。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