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力挺任志強 潘石屹兒子因言獲罪被追捕(組圖)

發表:2021-03-16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知名地產商潘石屹之子潘瑞因言獲罪,遭北京警方通報追捕。(圖片來源:網路)
中國知名地產商潘石屹之子潘瑞因言獲罪,遭北京警方通報追捕。(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知名地產商潘石屹之子潘瑞遭北京警方通報追捕。原因是潘瑞去年6月在微博留言指中共軍隊在中印衝突中「至少一個營地被活埋」,被指涉嫌詆毀戍邊官兵。他的微博目前已被封鎖。

《多維網》3月15日報導稱,當日,北京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發布通報:近期,新聞媒體報導捍衛國土戍邊官兵的英雄事跡後,有群眾向警方舉報,一新浪微博用戶曾於2020年6月23日在他人微博評論區發表造謠詆毀英雄烈士的言論,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通報指,「經警方調查核實,該微博用戶潘某(男,30歲)於2020年2月2日離京出境後,一直在境外。目前,海淀公安分局已依法對潘某刑事拘留,並對其開展追逃。在此,警方敦促其盡快回國接受調查處理。」

海淀公安分局表示,對於侮辱、誹謗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譽、榮譽,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的行為,警方將依法堅決予以打擊。

隨後,中共央視新聞官微評論:「冒犯英烈就是與正義為敵,與法律為敵,與人民為敵」;「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此前潘瑞賬號在微博發文稱,中印邊境衝突中方軍人「至少一個營地被活埋」,「沒有機會被天葬了」。截圖時間顯示為2020年6月23日。

另一張截圖則顯示,英國路透社報導稱「中方至少有40名官兵死亡」後,潘瑞評論稱「他們姓甚?名誰?是誰的兒子?又是誰的丈夫?誰的爹?」

目前潘瑞方面也未就此事進行回應或闢謠澄清。據公開資料,潘瑞1990年出生,是潘石屹與第一任妻子之子,曾在英格蘭名校華威大學讀書,後與英國華威大學同學廖婧結婚。

在大陸網路上,潘瑞的帖子多次引發眾多五毛的瘋狂攻擊。

《多維網》3月15日引述五毛評論,「潘瑞造謠污蔑的太多了,疫情期間就一直在造謠。此事必須給民眾一個交代。」「潘瑞父親潘石屹在中國疫情期間‘一毛不拔’,卻曾為美國哈佛捐款1,500萬美元。」

事實上,去年2月,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各界都在向疫區捐款,但地產大佬潘石屹因沒有給疫區捐款捐物,不僅遭受到了外界巨大的輿論壓力,而且還遭到了眾多五毛的道德綁架。

潘瑞則通過微博發文疑似力挺父親潘石屹,還道出了不捐款捐物的原因。潘瑞自曝稱,「疫情爆發之後,本來是托朋友送兩包口罩,試試看能不能送到醫生手裡,後來看到某會出了事,表示,連口罩都發不明白,更別說讓他去捐錢了。」

曾力挺任志強潘石屹兒子因言獲罪被追捕
潘石屹好友,房地產大佬任志強同潘瑞合影。(圖片來源:網路)

去年疫情衝擊中國時局,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在去年3月狠批中共當局為維穩、嚴控輿論,致疫情迅速擴散,也導致全世界疫情大爆發,並不點名批評習近平是「剝光衣服也要當皇帝的小丑」後,遭當局報復,被重判18年。任志強和潘石屹是多年好友,任志強被捕後,潘瑞在微博連發多條敏感信息,疑力挺任志強。

去年4月1日,潘石屹的兒子潘瑞連續發了多條敏感性的微博信息,「穩定,不可建立在謊言之上,萬丈高樓如是由謊言做的地基,照倒。」

帖文還有:「解封了,秋實呢?」,映射當局抓捕前往武漢進行現場報導的獨立公民記者陳秋實,至今沒有消息。潘瑞臨時換頭像,把一個疑似影射89六四坦克人的漫畫換作自己的微博頭像,並邀請他人也參加。外界還發現,潘瑞早前曾轉發六四期間上街的一位青年接受外媒採訪時的視頻截圖。

有網友則推測:「這篇微博公開批習,並再度為父親潘石屹的好友任志強鳴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