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從中來!香港回歸20餘載便跌落山崖(圖)

發表:2021-03-12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回歸20年 一國兩制
香港(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北京時間3月11日,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至此香港一國兩制在制度層面已經被徹底破壞。為此《看中國》記者採訪了香港市民李女士,以下是採訪實錄。

記者:今天中共兩會上表決通過了關於香港選舉制度的新規定,作為香港人如何看待中共強行通過該規定。新選舉制度是否已經從根本上摧毀了一國兩制

李女士:中共其實是想把香港的民主制度徹底摧毀,香港現行的選舉制度中至少有一半的民主成分在裡面。中共通過修改選舉制度,把之前的民主成分全都剝離掉,現在需要政治背景審查,不是愛國者不能參與香港政治,所謂的愛國者其實是愛黨者,中共就是要讓愛黨者治港。

如果用一句話總結,以後香港是一國一制,中共直接自己上崗。至於新的選舉制度,不管怎麼改,細節的方面其實都不用去太摳,本質上香港以後就是一國一制。

目前的香港的恐怖氣氛是前所未有的,每每看到此情此景就有一種悲從中來的感覺,香港才回歸20多年,就從山巔跌下。

目前,香港意識形態大概分為兩種,黃絲,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市民;藍絲,支持政府和中央的。作為黃絲,其實這次兩會對於像我們這種人來講,根本的結果已經是預料之中了。中共是一個獨裁的政府,解放前的廣州和上海,其實都是在亞洲地區是很發達的城市,類似於香港這樣的國際大都市,中共當權以後,上海不再是上海,廣州也不再是廣州。

大量的廣州人、上海人逃難到香港,以前上海和廣州的外企,外資銀行也搬到香港,其實現在香港和當初上海廣州那個時候差不多。中共從收回香港主權的那一刻就開始的破壞香港人的自由,大部分與我一樣的香港人對香港的前景其實是不看好的。

記者:從「反送中」運動到今天的修改選舉制度,其實香港政府的做派完全違背了大部分香港人的意願,香港人怎麼看待現在的執政者。

李女士:對於林鄭來講,港人都覺得她是傀儡民眾,她帶領著傀儡政府。舉個例子,「反送中」的時候,香港人開始還要求林鄭下臺,但後來根本就不再喊林鄭下臺了,因為人們都知道林鄭和港府就是傀儡。他們沒有自己的思維,中共叫做什麼他就做什麼,就像一個復讀機,中央講什麼,再把話給香港人講一遍。

但是林鄭和港府確實可恨,因為他們收香港納稅人的錢去替中共辦事,可以說他們是賣港賊。目前,香港人對他們不抱有任何期望,林鄭曾經把自己比喻成香港的媽媽,但是當她看到香港警察鎮壓抗爭者、匿名謀殺抗爭者的時候,林鄭竟熟視無睹,好像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這個人必然進入歷史的垃圾堆。

記者: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聲勢如此浩大,包括香港區域選舉民主派大勝,但是這都沒能阻止中共要徹底掌控香港,香港的民主已經喪失殆盡,沒有自由的香港對香港人來說是什麼。

李女士:香港人相信追逐自由民主的那團火還在,香港人用自己的方式,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來抗爭,香港人默默撐起黃色經濟圈,冒著《國安法》的恐嚇依然支持這些店舖,目前香港看似一片肅殺,儘管大家已經陸續感覺到再也無法回到之前的香港,但是讓享受過自由的香港人徹底屈服也是比較難的。

記者:對於今天的選舉制度修改決定,香港的中產如何看待,作為社會的主要動力源,中產怎麼看香港的民主運動和香港的未來?

李女士:比如說我和我先生的同事們,都屬於香港中產階層,有車,有房子,家裡有請菲佣,收入也不錯。像這樣的中產階層其實也都有參加「反送中」運動,大部分的中產對於香港的未來其實是不看好的。

尤其是有孩子的,為了下一代移民或多或少有計畫移民的打算。他們不想孩子受中共的洗腦教育,很多人其實在《國安法》實施後就開始實施移民計畫了,但是作為中產說走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也有部分的人持觀望態度,還有很多人開始瘋狂攢錢為以後移民的生活增加經濟基礎。修改選舉制度的規定必然會加速人們用腳投票的行為。

其實,香港人對香港的愛非常深,如果不是基於對香港的熱愛不會有數百萬人參加遊行,香港的中產階層很想保護香港,之所以保護香港,是因為他們想在香港繼續生活下去。因為香港現在發生了巨大的改變,所以他們才做出了移民的決定。

前幾日,香港被全球傳統基金會除名,陸續有200多家企業撤離香港,大量金融投資者也開始離開香港,香港已經不是一個國際化的都市。這對香港中產的衝擊很大,大家看著香港一步步的衰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