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成敗的「隱形細節」(圖)

發表:2021-03-12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細節 隱形 成功 智慧
豪華酒店。(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細節,不僅僅是眼前就能看見和時刻會發生的事情,有一些是「可能會發生」的隱形細節,還有一些細節能決定成功或失敗。而要發現和杜絕這類隱患,則需要一種獨特的智慧和堅定的態度。

隱形細節》

1946年,美國商人貝斯特·韋斯特在加州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創建了貝斯特·韋斯特酒店。

酒店共有700個客房,動工建造之初,韋斯特要求施工隊不要忽略每一個細節。

經過3年施工,酒店終於順利完工。韋斯特走進酒店,他在到處走了走看了看之後,表示滿意。隨後他下令,打開所有客房的浴室噴頭。隨著這700個噴頭的同時開啟,讓所有人從未想到過的事情發生了:下水管以及地下排水管都不夠排泄如此巨大的流水量,污水從各個浴室排水口和廁所下水口溢了出來。

韋斯特馬上要求施工隊翻工,把主水管和地下管換成粗兩倍的管子,可施工隊不贊同地說:「700個房間同時放水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哪有這麼巧的事情會發生?」

韋斯特堅定地說:「你們認為這樣的事情不可能會發生,那只是你們認為而已,萬一將來真的發生了呢?」一句話,說得施工隊無言以對,他們只能返工。

可是「700個房間同時放水」這件被認為「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居然分別在1953年、1979年和2001年各發生過一次,酒店沒有出現「水漫金山」的情形。

細節,不僅僅是眼前就能看見和時刻會發生的事情,還有一些是「可能會發生」的隱形細節,而要發現和杜絕這類隱患,則需要一種獨特的智慧和堅定的態度。

《訂書針暴露了特工》

二戰期間,德國訓練了大量特工,通過空降潛入蘇聯境內。

這年,蘇聯克格勃(KGB)抓捕了一名可疑人員,此人自稱是電氣工程師,但克格勃認定他是德國間諜。克格勃官員蘇科洛夫查看了他的身份證和工作證,沒有發現問題;請來專家和他談電氣方面的事情,此人也對答如流,找不到可疑的地方。

因為找不到證據,克格勃打算放了他。此時,蘇科洛夫拿著這人的證件和蘇聯人自己的十多本證件仔細比對,突然他興奮地站起來,說:「他就是德國間諜,把他關起來。」

原來,問題就出在證件上。蘇聯製造的證件中縫是用普通的訂書針裝訂的,而德國製造的證件用的是不鏽鋼訂書針。蘇科洛夫查看了十多本蘇聯製造的證件,證件上的訂書針無一不生鏽,而那個「電氣工程師」的證件,封面都磨損了,訂書針卻閃亮如新。蘇科洛夫正是從這一細節中認出了間諜。憑著這個細節,克格勃抓獲了170名德國間諜,重創了德國布在蘇聯的情報網。

細節決定成敗,造假能力一流的德國情報局沒有想到,一枚小小的訂書針讓他們暴露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