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疫苗含墮胎兒細胞 美主教發道德警告(图)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3-10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生疫苗
強生疫苗(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全球已有3億人接種COVID19疫苗,多位美國主教近日發出有關強生疫苗的道德警告。美國CDC也剛剛出台施打疫苗者的指導。

據《詩畫日報》報導,因為強生疫苗使用從墮胎胎兒細胞培養的細胞株,全美至少有6個天主教教區已發布「道德警語」,呼籲信徒在有其他選擇時,不要接種強生疫苗。

天主教對是否使用墮胎細胞研製疫苗一直存在爭議,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020年12月曾表示,鑒於疫情嚴峻,而且目前疫苗使用的細胞株,與原本墮胎胎兒的關聯非常薄弱,所以教徒接種疫苗「在道德上可以接受」。

傳染病專家格普佛特表示,如今的形勢不容對疫苗挑三揀四。

強生公司則發聲明否認疫苗中有胎兒組織。「本公司單劑疫苗使用滅活非傳染性腺病毒載體,與感冒病毒類似。」。

天主教主教會已發布聲明,「無法選擇在道德上沒有爭議的疫苗時」,施打強生疫苗在「道德上」可以接受,鑒於大流行病在全球造成的苦難,「我們重申接種疫苗是有益於公共利益的慈善行為」。

醫療人員則建議,不管是輝瑞莫德納還是強生疫苗,只要有疫苗就應該接種,千萬不要為了指定疫苗或拒打某種疫苗,而拖延接種的時機。

全球迄今接种COVID19疫苗人数已達3.014亿,占全球人口的3.8%。世界多個地方近期已放鬆防疫要求,開始逐漸解封,然而,世界卫生组织3月8日仍警告,全球正处于高度危险时期,仍需加大力度抗疫,任何国家不能放松。

美CDC首次發布接種疫苗者指導

3月8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首次發布已接種疫苗者的相關指導。

主要指導內容如下:

-已接種疫苗者可以在室內聚會,而無需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接種者可以與較年輕的人和那些被認為患重症風險低的人相聚。這意味著祖父母們如果接種了疫苗就可以去探訪未接種疫苗的孫輩。

-接種者在遇到感染者後沒有必要被隔離。

-接種者在公共場所應當繼續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接種者如出現任何COVID19症狀,仍然應當接受檢測。

-必須在接種最後一劑疫苗後再等兩周,才可被視為完全接種疫苗。

美國之音報導,CDC主任瓦倫斯基(Dr.Rochelle Walensky)在聲明中說,「我們知道人們想接種疫苗,這樣他們就可以重新與他們所愛的人一起做他們喜歡的事情了。」她也強調,已接種者在公共場合仍然應當遵守所有的防疫措施。

目前美國有三種新冠疫苗。輝瑞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需施打兩劑,強生只需一劑。

迄今約3千萬美國人已完全接種了疫苗。

據CDC和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收集的近2萬疫苗不良事件報告顯示,966人在接受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接種後死亡。

在12月14日至2月19日期間,共收到19769份疫苗不良事件報告。死亡佔總數的5%,其中有86人(8.9%)在注射疫苗的當天死亡,129人(13.4%)在一天之內死亡,97人在2天之內死亡,61人在3天內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