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中國疫苗效力僅11.5% 央媒遭警告禁播負面資訊(圖)

發表:2021-03-10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藥 疫苗 北京
日前有秘魯媒體爆出中國國藥疫苗有效率僅為11.5%。(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兩款武漢肺炎疫苗正在秘魯進行第3期臨床實驗,然而,日前卻爆出,國藥疫苗有效率僅為11.5%,完全低於世界組織的50%合格門檻。對此,亦有央媒記者證實接到嚴厲警告,不得報導國產疫苗任何負面資訊。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秘魯微生物學家、前秘魯國家衛生院主任布斯塔曼德(Ernesto Bustamante)上週在當地電視節目上表示,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製的武肺疫苗,在秘魯的3期臨床試驗結果有效率僅有33%。另一款由其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疫苗,效率更只有11.5%,遠低於國藥對外聲稱的有效率近80%。

對此,秘魯衛生部在6日發表聲明,公開為國藥集團辯護,並引用先前國藥集團疫苗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臨床試驗得出的79.34%有效率數字。但是,秘魯官方迄今為止,卻一直未公佈國藥集團上述兩款疫苗在秘魯臨床試驗的任何資料。

同一天,國藥集團也發出聲明,痛批秘魯媒體「嚴重失實」,「將未經驗證,不科學、不嚴謹、不完整的數據進行披露,對公眾造成誤導,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 。國藥還聲稱,目前疫苗在秘魯的臨床試驗尚未獲得最終數據,報導的數據「沒有真實反映疫苗的保護效果,不具有參考價值」,國藥表示對此「不實報導」保留追究責任的權利。

不過,有央媒記者透露,因為北京正在第三世界全力推進「疫苗外交」,對任何有關疫苗的負面消息都非常敏感,事實上國內媒體早已接到通知,不得報導任何與國產疫苗有關的負面資訊。

中國紅十字會大病救助專案原負責人任瑞紅也對此表示,中國國藥集團疫苗的臨床資料至今沒有公開,被外媒曝光的3期臨床試驗資料顯示「效用糟糕」。但她認為這完全在意料之中,因為中國國產疫苗採用的滅活疫苗技術,是用最早的病毒株研發,隨著病毒出現大量變種,效果就會被迅速削弱。

中國一線防疫人員朱小姐則指出,中國國產疫苗效果受質疑幾乎是「公開的秘密」,只是出於多種原因,大家不敢說。即使在中國疾控系統內部,也有一半的人拒絕接種國產疫苗。她提醒年齡大或有慢性病的族群,都最好不要接種中國疫苗。

自去年初武肺疫情在武漢爆發並擴散後,中共官方以舉國之力與國際社會進行一場疫苗競賽。但隨著先進國家的疫苗研發不斷成功,中國疫苗卻在供應不足的背景下,再次強推「疫苗外交」,此舉讓中國付出高昂成本,收效卻微乎其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