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習近平藉愛國者治港 徹底清除在港江派(圖)

發表:2021-03-05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工作報告,表示今年將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表示,香港一直被江派所控制,習近平會藉此機會對香港人事大換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工作報告,表示今年將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表示,香港一直被江派所控制,習近平會藉此機會對香港人事大換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昨日(4日)中共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工作報告,表示今年將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工作報告亦沒有提及「一國兩制」字眼。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表示,香港一直被江派所控制,習近平會藉此機會對香港人事大換血。香港資深媒體人劉銳紹則分析,北京中共擔心香港成為反共基地,故全盤否定「一國兩制」。

今次政協會議,外界普遍關注香港議題。汪洋在報告中表示,政協委員今年要堅定支持和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等開展調研協商。

談及第十四五年規劃,汪洋再次強到,「堅定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在「加強與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包團結聯誼」,「加強港澳青年的愛國者教育」,及促進兩岸經濟文化合作等問題開展調研協商。

袁弓夷:習近平清洗在港江派人馬

袁弓夷表示,2019年習近平在港推行《逃犯條例》修訂案,目的是把居住在香港的江派白手套和貪官,如肖建華之人押送大陸。但因《逃犯條例》授權港府可將任何身在香港的人,包括過境旅客,送上大陸審判,嚴重觸犯人權,因此爆發反送中運動。

袁又表示,香港的建制派基本都是江派人馬,現在習近平就要人事大換血,換上自己人。不過袁強調,鬥爭是中共的邪惡本質,共產黨員缺乏安全感,意識中認為「我不整他,他就整我」,因此永遠處於無休止的鬥爭之中。

劉銳紹:中共擔心香港成為反共基地

據《蘋果日報》報導,資深媒體人劉銳紹認為,中共一直擔心香港成為反對掌權者(反習)的基地,今次認定香港情況不利管治,於是藉此機會全盤否定鄧小平的一國兩制。劉指,2003年後北京主張「高度自治」不是「絕對自治」,現在又把「港人治港」變成「愛國者治港」,可見中共已全盤否定鄧小平的「一國兩制」。

至於汪洋提及加強青年愛國主義教育。劉表示,中共始終覺得教育範疇做得不足,「中共嚴控教育,當人民是敵人」,但中共牢牢控制人民的思想才是一切亂的來源。

劉銳紹又指,即使北京在港推行洗腦式教育,未必會成功,從大陸的經驗可見,人的思維按社會形態改變而改變,不會完全馴服於執政者。但北京堅持認為是香港教育導致青少年參與社會運動,但就無視自己的倒行逆施,在中共「槍桿子出政權,筆桿子保政權」思維下,自然會控制意識形態。

吳強:中共加強對香港青少年的思想管控

獨立政治學者吳強向《蘋果》表示,汪洋提出「愛國者治港」,是要求政協尋找、團結和擴大所謂的愛國者,鑑定誰是愛國者,實際提升了他們的治港重要性。至於加強「港澳青年的愛國者教育」,吳分析,北京經過幾年探討,發現舊有針對中產階級及普通市民,以市場經濟、資本主義,及少數精英統治的統治方式失敗,對香港年輕人不起作用,所以他們才會成為2014年雨傘運動和2019年反送中的主力。

吳強指,中共的這些方法與六四後提出的愛國主義教育的綱要類似,遏制民主的擴大,以威權主義洗腦方式達致對青少年的思想管控。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