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年兩月5家公司被查 28萬股民被坑慘(圖)

發表:2021-02-28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民 公司 A股 立案調查
很多股民都想知道,自己的損失誰來承擔,該向誰去索賠。(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2021年,剛剛過去兩個月,A股就有5家公司涉嫌信息披露違法、財務信息造假等被立案調查,5家上市公司共涉及股東28萬餘戶。除了怒罵其騙子之外,很多股民都想知道,自己的損失誰來承擔,該向誰去索賠。

《中新經緯》2月27日報導,中國證券監管部門持續從嚴,除了各類函件、處分處罰外,更有證監會直接出手。截至2月最後一個交易日(2月26日),開年僅僅兩個月, A股就有*ST永林、*ST新億、廣州浪奇、北京文化、天海防務5家上市公司被證監會立案調查,合計波及超28萬戶股東。

據Wind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ST永林、*ST新億、廣州浪奇、北京文化、天海防務的股東戶數分別為13902戶、24763戶、36720戶、86921戶、119028戶,合計達281334戶。

2月22日盤後,*ST永林(原永安林業) 發布公告稱,公司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調查通知書》,因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證監會決定對公司立案調查。

*ST永林是一家老牌上市公司,上市已近30年。

開年即被罰的是《流浪地球》、《我和我的家鄉》等影片的出品方北京文化。

2021年1月3日晚間,北京文化發布公告稱,公司於2020年12月31日收到《調查通知書》,因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證監會決定對公司立案調查

同一天,北京文化在另一公告稱,因財務信息披露不準確、內控設計層面存在缺陷等,公司相關人員收到了北京證監局的警示函。

北京證監局指出,北京文化2018年年報財務信息披露不準確,多計營業收入約4.6億元,多計淨利潤約1.91億元;內控設計、執行層面存在缺陷,在對子公司管理、預付款及投資款管控、項目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問題。

1月4日起,北京文化連續多日跌停。

1月25日,天海防務發布公告稱,因為涉嫌違反證券期貨相關法律法規,被證監會立案調查。

1月26日,天海防務收跌14.67%報5.12元,較2020年9月盤中所創的歷史新高12.90元已經腰斬,總市值跌破百億元。

天海防務是A股首家船舶科技類上市公司。

同樣因「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而被證監會立案調查的,還有*ST新億、洗衣粉「跑路」的廣州浪奇。

中國基金報》2月20日報導稱,*ST新億公司大股東涉嫌侵害上市公司利益,公司被徹底掏空。目前公司幾乎無工作人員、無實際業務,重整尚未被法院裁定完成,主要收租房產也被要求限期拆除。

多次曝出洗衣粉「跑路」的廣州浪奇,在去年9月27日,稱存放於瑞麗倉、輝豐倉的5.72億元存貨「不翼而飛」。隨著公司的全面核查,丟失的存貨數值也越來越高。去年12月25日晚,公司稱,已掌握證據表明貿易業務存在賬實不符的第三方倉庫存貨金額及其他賬實不符已發出商品金額累計達到8.98億元。

很多投資者哭訴被這些騙子公司坑慘了,「垃圾公司,專門騙股東錢」,「被這公司坑完了」,「我被套了,騎虎難下」。

更多人希望自己的損失能夠得到賠償,「索賠,希望能賠償我損失!」

有律師表示,根據法律及司法解釋規定,上述股票的投資者可對相關時間段內的股票交易發起索賠。

不過有網友表示,為什麼A股騙子公司這麼多?想索賠恐怕只是一廂情願,「誰會賠你銀子?」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