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信號?資本大佬瘋狂減持套現(圖)

發表:2021-02-07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本 套現 寧波銀行 杉杉股份
近期,多個A股千億股的股份被資本大佬減持套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2月7日訊】近期,多個A股千億股的股份被資本大佬減持套現杉杉股份更是清空了全部寧波銀行的股份。雅戈爾亦套現寧波銀行股份100億。國家社保基金也於日前減持中國銀行H股,套現超過1.59億港元。

寧波銀行股價暴漲181% 股東一再減持賺得盆滿缽滿

如果說如今最牛的銀行股,當屬寧波銀行。自2019年以來,寧波銀行股價暴漲181%。2021年2月5日,寧波銀行股價再次大漲4.07%,創下又一個歷史新高,市值達到2583億元。

股價不斷創新高,重要股東們一再進行減持,賺得盆滿缽滿。

2月5日晚間,杉杉股份公告稱,1月6日至今,公司通過深交所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出售了所持有的寧波銀行870.88萬股,成交金額約3.4億元。本次出售後,杉杉股份不再持有寧波銀行股份。

作為寧波銀行的最早的股東之一,杉杉股份入股寧波銀行的成本不到1.82億元。從2014年底首次減持直至如今的清倉,杉杉股份已累計實現減持收益(稅前)約54億元,並取得現金分紅收益(稅前)超過6.5億元,合計投資收益率超過33倍。合計投資收益達60.5億元。而另一家服裝大佬雅戈爾集團也在近日公告稱,2020年8月3日~2021年2月2日,雅戈爾共計減持寧波銀行2.96億股,減持均價33.73元,合計套現100億元。

減持之後,雅戈爾集團仍持有寧波銀行8.32%的股份,是寧波銀行的第三大股東。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雅戈爾的董事長說:「我做了30多年服裝,利潤都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但投資就不一樣,一下子就能賺製造業30年的錢!」

雅戈爾發布的2020年業績預報顯示,公司投資業務實現淨利潤44.70億元,而同期時尚服裝板塊淨利潤僅有10.1億元。Wind數據顯示,22年間,炒股等投資收益為雅戈爾貢獻了約400億元的利潤。

網友表示,這錢好賺,誰還去搞製造?

近期還有多個千億股被重要股東宣布減持。

李春安與高瓴資本簽署了股份轉讓協議

2月5日晚間,隆基股份公告,公司股東李春安與高瓴資本於2020年12月19日簽署了股份轉讓協議,李春安擬通過協議轉讓的方式向高瓴資本轉讓公司總股本6%的股份。

《中國基金報》報導稱,2021年2月5日,公司接到協議轉讓雙方的通知,本次協議轉讓股份過戶登記手續已於2021年2月4日辦理完成。李春安本次轉讓的公司股份2.26億股,佔上市公司總股本的6.00%;本次交易的每股轉讓價格為70元,交易對價總額為158.41億元。

目前,隆基股份最新股價為114.62元,市值為4323億元,高瓴資本已經浮盈63.74%,浮盈金額高達100億元。

股價飛漲,減持不斷的還有智飛生物。

2月5日,智飛生物股價大漲6.12%再創歷史新高,收報195.97元,市值達3136億元。而自2019年以來,智飛生物股價漲幅高達419%。2020年以來,智飛生物的實控人和重要股東已大舉減持股份套現123億元。

國家大基金也在瘋狂減持重要股份。

據港交所披露易最新信息顯示,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於2月2日在場內減持5986.7萬股中國銀行H股,套現超過1.59億港元。減持完成後,社保基金以「實益擁有人」身份持有的中國銀行H股股份數量降至58.08億股,持有中國銀行H股比例也降至6.94%。

中報顯示,截至2020年6月末,社保基金持有的中國銀行H股數量達66.85億股。這意味著,從去年下半年以來,社保基金已累計減持該行約8.77億股,以區間成交均價計算,總套現金額約23億港元。

資本大佬減持牛股狂割韭菜,似乎成為過去一年及新開年的風向。

據報導,2020年,藥明康德、寧德時代被重要股東減持超100億元,卓勝微被減持87億元,美的集團也被減持74億元。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