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2》發行公司爆雷 股東:新年禮物?(圖)

發表:2021-01-0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文化 爆雷 股東 A股
1月4日,北京文化開市爆雷,7萬股民炸了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1月4日,A股北京文化開盤即跌,報5.28元,跌10.05%,封上跌停板。此前一日晚,北京文化公告稱,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於2020年12月31日收到中國證監會《調查通知書》,將被立案調查。7萬股民炸了鍋,這是北京文化給股東的新年禮物嗎?

中國經濟網報導,1月3日晚間,北京文化公告稱,公司於2020年12月31日收到中國證監會《調查通知書》(編號:京調查字20164號),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根據《證券法》的有關規定,決定對公司立案調查。 

同時,北京文化還發布了關於公司及相關人員收到北京證監局警示函的公告,公告顯示,公司於2020年12月31日收到北京證監局《關於對北京京西文化旅遊股份有限公司採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決定》([2020]179號)和《關於對宋歌、張雲龍、陳晨採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決定》([2020]180號)。 

警示函顯示,北京文化存在以下2宗違規事項:其一,2018年部分項目收入不符合《企業會計準則第14號——收入》規定的確認條件,導致公司於2018年度多計營業收入約4.6億元(人民幣,下同),多計淨利潤約1.91億元。公司2018年年報財務信息披露不準確。 

其二,未能對收購子公司進行有效整合,缺少對子公司項目管控、預付資金管理與監督等關鍵控制環節,內控設計層面存在缺陷。另外,子公司部分項目預算調整、合同簽訂未經母公司層面審批,不符合公司《合同審批流程及管理制度》的相關規定,內控執行層面存在缺陷。公司在對子公司管理、預付款及投資款管控、項目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問題。公司2018年年報中內控自我評價報告部分披露財務報告重要缺陷數量為0個,該信息披露不準確。 

上述行為違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第二條的規定。根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第五十九條,現對北京文化予以警示,將相關違規行為計入誠信檔案。 

宋歌、張雲龍、陳晨分別作為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財務負責人及董事會秘書,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第三條及第五十八條的規定履行勤勉盡責義務。根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第五十九條,現對宋歌、張雲龍、陳晨予以警示,將相關違規行為計入誠信檔案。 

北京文化方面表示,公司將積極配合中國證監會的調查工作,並嚴格按照監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2019年,因子公司經營業績下滑,北京文化計提資產減值損失高達20億,使得當年歸母淨利潤巨虧23億。2020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308.11萬元,同比下降98.1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虧損1.17億元,同比減少192.37%。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股價已從歷史最高點跌去85%,報收5.87元/股。北京文化股價最高曾突破40元/股。

根據北京文化去年12月的信息,公司股東為7.03萬人。1月3日的消息,讓投資者炸開了鍋。因為1月4日是A股2021年首日開盤,新年第一天即跌停,股民自嘲說:「這是北京文化給的新年禮物嗎?」

北京文化在中國電影圈可謂是「正能量」的代表,近年來,憑藉《我和我的家鄉》、《戰狼2》、《我不是藥神》、《流浪地球》等爆款電影,在圈內名聲大噪。

網友笑說,都跟著所謂的「正能量」拍了,怎麼還被查?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