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涉案的金額劇增 耿瀟男精神狀態不佳(圖)

發表:2020-11-21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城文化名人耿瀟男和丈夫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圖片來源:耿瀟男微信圖片)
京城文化名人耿瀟男和丈夫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圖片來源:耿瀟男微信圖片)

【看中國2020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曾經公開聲援清華大學前教授許章潤的北京文化界人士耿瀟男,9月初遭刑拘,一個月後被批捕。耿瀟男律師近期多次申請會見當事人被拒絕,她被控涉案的金額劇增到人民幣數百萬元,且精神狀態不佳。耿瀟男為中國自由派人士,近年來積極聲援異議人士遭當局打壓。

據自由亞洲電臺11月21日報導,耿瀟男的友人、清華大學教授郭於華20日說,耿瀟男在10月14日會見律師當天,也正好被檢方正式批捕。最近兩次,律師要求會見,但都沒有見到當事人。兩個律師拚命搶號,前兩週搶到以後,但看守所方面卻以提審為由未允許會面。11月律師尚寶軍前往會見時,看守所卻又說要由律師屈振紅前來,才能會見。

北京出版界人士王先生指,律師尚寶軍10月29日最近一次會見耿瀟男,當時耿瀟男的精神狀態並不好,且被指控的罪行被大幅加重,此前官方認定涉案書籍達八千冊,涉案金額為16萬元人民幣;但是最近,公安將原來的八千冊書籍提升至二十萬冊,涉案金額也提升至數百萬元。

王先生說,涉案金額高很多,量刑的幅度就會不一樣。

除了耿瀟男本人,先前積極為她發聲的中國自由派學者、前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最近被多次被警告。直到11月初,中共警方仍告誡許章潤不得繼續聲援耿瀟男。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郭於華的話說,耿瀟男被捕至今,許章潤已被警方訓誡4次,而最近的一次是在兩週前,警方要求他停止為耿瀟男發聲。

今年9月9日,耿瀟男被警方帶走的。警方指控耿瀟男與丈夫的公司涉嫌印刷與銷售非法出版物,且在公司的庫房找到大量非法出版物,以「非法經營」將兩人拘留。

不過,耿瀟男的多名好友推測,她被警方帶走與公開聲援許章潤在內的多名公共知識份子和異見人士有關。

耿瀟男本是北京一位出版人、獨立電視製作人、文化企業家,事業做得風生水起。但自稱「小人物」的耿瀟男,曾表示要儘自己應盡的職責和擔當,做不了英雄,也要為英雄歡呼和牽馬,甚至為英雄收屍。在她的朋友圈當中,很多人都是重量級的敏感人物。

今年以來,耿瀟男除了聲援許章潤外,還多次呼籲外界關注因參加中國公民運動而被逮捕的許志永、丁家喜,以及赴武漢市報導中共病毒疫情而消失的公民記者陳秋實。耿瀟男仗義執言,為公義而呼喚,為遭受政治迫害者吶喊,也因此被外界譽為俠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