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單曝歐州王室財富 超乎你的想像(圖)

發表:2021-02-28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 國王 卡洛斯
西班牙前國王卡洛斯一世(圖片來源:JAIME REI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8日訊】據法新社2月26日報導,涉貪腐而流亡國外的西班牙前國王卡洛斯,已和該國稅務部門達成近3個月來的第二項債務近440萬歐元的和解協議。此前他達成一項自願申報欠稅和解,總額近68萬歐元。

這項應繳納稅款源自於卡洛斯(Juan Carlos I)遠房堂兄弟,總部設在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的一家基金會所支付的一架私人飛機,這被視為應納稅所得。

他的律師在一封信中證實報導:「卡洛斯指示我公開他向稅務機關提交的一項自願申報,其中包含應稅債務近440萬歐元。」包含利息和罰款。

此項和解與西班牙檢察總長去年11月公布的一項調查有關。他調查了醜聞纏身的前國王,是否曾使用連結至非本人名下銀行帳戶的信用卡,這個行為可能構成洗錢罪。

由於相關信用卡付款發生在卡洛斯於2014年退位以後,意味他恐怕無法受到國家元首享有的起訴豁免保護。

此外,這位前國王因為過往的財務往來記錄,成為當局其他2項調查的目標,包括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高鐵建設計畫合約。

卡洛斯目前未受到任何罪行指控,他的律師稱,若出於法律原因需要,他將會返回西班牙。

現年83歲的卡洛斯一世8月遷居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扎比。第二項此類協議引起人們再次對他個人財務狀況的質疑,併進一步影響西班牙王室的聲譽。

因這位前君主奢華的生活方式,以及他的一名女婿在2018年因逃稅和挪用公款遭定罪等醜聞,西班牙王室聲譽大為受損。

現任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Felipe VI)自2014年繼位以來,不斷採取措施以改善王室形象,如對王室成員實施「行為守則」規範。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