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家族腐敗內幕 女婿游刃於商業與權貴之間(圖)

發表:2021-02-27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去年年底叫停螞蟻集團上市的真正原因,被爆是螞蟻集團背後的複雜股權結構,牽涉多個中共權貴家族。其中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也是螞蟻的秘密投資者之一。

《華爾街日報》2月16日的報導,中共當局調查螞蟻集團股權結構後,發現其股東牽涉多個中共權貴家族,包括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孫子江志成,以及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女婿李伯潭等。

據報,在螞蟻的秘密投資者中,以博裕資本最矚目,該公司由「中共太子黨」之一、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創辦,與馬雲交情非淺。

另一名螞蟻秘密投資者是與「江派」有密切關係的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李伯潭通過其控制的北京昭德投資、西藏鴻德世紀投資、福清麟生三號投資、上海眾付,最後成為了螞蟻的隱藏股東。

「茅台會」 背後勢力驚人

公開資料顯示,賈慶林女兒賈薔(又名林青)嫁給李伯潭,兩人育有一女李紫丹。李伯潭曾任中國銀行總行資金部交易員、香港HARLLOWBUTLER(哈羅巴特)公司(英資)亞洲區主管,現為北京昭德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北京昭德)董事長兼總經理、中瑞酒店管理學院董事長。

李伯潭於2005年成立北京昭德,註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是一家涉及地產、能源、教育、廣告等行業的民營性投資控股企業集團,在北京、河北、杭州、重慶、雲南、海南等地均有投資。另外,公司取得了昆明新機場高速公路的30年的BOT投資建設運營權。總投資金額達22億人民幣。

李伯潭被指創立著名會所「茅台會」(Maotai Club),這是一家位於北京紫禁城附近的私人俱樂部,該會所舉辦的各類活動,被習近平視為有損中共形象。《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在任職初期與中共高官的內部會晤上說,「你們這些人,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床上!」

2009年12月,由茅台集團前董事長季克良、袁仁國和李伯潭在2009年12月聯合發起成立了「茅台會」,當時會所有會員600多人。其中馬雲不僅是茅台會的名譽會長,同時也是「茅台會」首屆理事會副理事長。此外,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等人並列第二屆理事會副理事長,車峰被指是江派的白手套。

自「茅台會」成立,李伯潭至少擔任兩屆秘書長,是「茅台會」真正操盤人。北京知情人士曾透露,過去10年中李伯潭最擅長的「投資」手段,就是靠這種人脈關係和政治後臺來大肆圈錢。

習近平上臺後高調「整治會所」,嚴禁官員到私人會所活動,北京宣布市屬公園內的私人會所一律關閉。不過,據媒體調查發現,「茅台會」雖已「摘牌」,但仍暗中經營。

李伯潭於2013年下半年開始行事低調,很少以「茅台會」秘書長身份公開露面,只是用北京昭德董事長的頭銜四處考察。

2014年12月17日,李伯潭當選為貴州茅台獨立董事。貴州茅台是茅台集團的上市子公司之一。

近兩年當局對茅台集團刮起「反腐風暴」,到目前該集團至少有10多名高管落馬。其中包括當年「茅台會」的創建人之一袁仁國,及曾擔任茅台會副理事長的貴州茅台酒廠副董事長、總經理劉自力等。

2020年12月17日,李伯潭辭去貴州茅台獨立董事職務。

「巴拿馬文件」曝光賈慶林家族商業帝國

2016年5月,香港多家媒體陸續曝光了「巴拿馬文件」內容,其中披露了李伯潭在香港龐大的商業王國,其業務遍及地產、酒店、能源、教育及廣告行業。李伯潭、及女兒李紫丹名下有多間離岸公司。

據報導,李伯潭的公司早在90年代就斥資數億在香港買樓,投資物業包括住宅、寫字樓及店舖,其家族之富有可見一斑。李伯潭當時擔任五間香港公司董事,辦公室地址全部報稱在灣仔瑞安中心。

李伯潭的女兒李紫丹1992年出生,年僅23歲時,她以3.87億元購入東半山傲璇,震驚全港。「巴拿馬文件」顯示,李紫丹就讀大學期間已坐擁兩間離岸公司。李紫丹早前還被發現在美國斯坦福大學攻讀學士學位時,曾從中國名表零售連鎖集團亨得利創辦人張瑜平之手,以象徵性一美元收購一間名為「Harvest Sun Trading Limited」的境外公司。

賈慶林是江澤民心腹

多年來,賈慶林家族的腐敗醜聞傳遍京城。據報導,1993年賈慶林的兒子因洗錢在澳大利亞被判刑5年,而賈薔涉嫌空手賺得數億元。

自1996年,賈慶林被江澤民調到北京出任市長、市委書記後,賈家的利益鏈也從福建轉到了北京。有知情者消息指,賈慶林1996至2002年主政北京市期間,正是李伯潭商業板圖急劇擴張的時期。

賈慶林涉及1999年轟動海內外的遠華走私案。賴昌星在加拿大時曾披露,當年,他得到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及時任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物資。

由於賈慶林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在江澤民的庇護下,賈慶林不僅沒有因為遠華案被查,卻步步高陞,直至進入中共政治局並任政治局常委及政協主席。

賈慶林多名親信出事

近年多名賈慶林親信出事。2017年3月2日,賈慶林的「副秘」,中共全國政協前常委、港澳臺僑委員會前主任孫懷山落馬。2018年9月,孫懷山被判刑14年。孫懷山任中共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達17年,其中曾擔任過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10年副秘書長。

被視為賈慶林家族錢袋子之一的世紀金源集團主席黃如論,於2017年6月被撤銷福建省政協委員資格,他被指涉嫌行賄罪。海外媒體引述北京知情者的話說,「外界都以為金源集團姓黃,法律上沒錯,但實際上,黃如論只不過是賈家的馬仔、具體經營者。實際主事人是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