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離奇災難 今天看也匪夷所思(圖)

發表:2021-02-2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上最離奇災難今天看也匪夷所思
史上最離奇災難 今天看也匪夷所思(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除了壽終正寢外,世界上最「幸福」的死法是什麼?是淹沒在美味的甜食裡面,還是被酒淹死?1919年就發生過今天看來非常匪夷所思的事件。

波士頓糖蜜爆炸事件

1月15日,當1萬多噸糖蜜像海嘯一般,從天際線奔湧向波士頓的街道與建築時,市民們正處於午休後的倦怠中。

一波又一波的巨浪,足足有8米高。它奔向人的眼前時,人們才發現這「水」散發著難以想像的甜膩氣味

由於糖蜜的密度比水要大,所以這些糖蜜海嘯的衝擊力要遠遠大於水。糖蜜摧毀了無數建築,掀翻卡車,還將一輛火車直接衝出軌道。

如果活下來此生再也不吃糖了

波士頓是一個海濱城市,也許人們曾想像過,如果海水突然全都衝向陸地該怎麼辦?眼前的糖蜜海嘯把人裹挾粘膩後,非常難以脫身,人和馬匹都像蜘蛛網上的昆蟲一樣被黏在了原地。

人們在糖蜜海嘯中無法游泳,只能徒勞掙扎,有的人乾脆死於糖蜜灌入喉嚨導致的窒息。在臨死前,他估計會想如果活下來此生再也不吃糖了。整座城市都瀰漫著死寂的香甜。

安東尼.斯塔西奧和妹妹從學校離開往家走,遇到了糖蜜海嘯,他當即就被捲起,蜜糖灌入他的喉嚨,他無法說話。當時他聽到母親在呼喚自己,接著就暈了過去。不過他被救出來了,所以才能自述經歷,但其他人就沒這麼幸運了。

糖蜜逐漸凝固了

這場災難共造成了21人死亡,150多人受傷。

所幸在糖蜜海嘯發生時,有一艘軍艦正停靠在波士頓港。船上是正在接受訓練的116名學員,和1名助理指揮官。他們馬上從船上跳下來參與救援。

學員們在粘膩甜臭的糖水中艱難跋涉,糖水沒過了他們的腰。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奇異的景象出現了——糖蜜逐漸凝固了。

被海嘯裹挾的那些人,與其說是浸沒在海水裡,不如說是正在變成一枚無聲的琥珀。

前行變得越來越困難,就像是在沼澤中跋涉。他們忍受著冬季1月份夜晚的低溫,努力搜尋著倖存者。

整個救援行動也還是持續了4天。隨後的一個月,300位志願者用鹽水和沙子清理街道,波士頓逐漸恢復了往日的模樣。

多年之後人們回想起這個事件,只是萬幸當時不是夏天。不然1萬多噸糖蜜將會招來天文數字的蒼蠅和蚊蟲,給波士頓帶來更難解決的細菌問題。

波士頓糖蜜爆炸事件的源頭是美國工業乙醇公司的糖蜜儲存罐。一般糖蜜用來釀造朗姆酒,但1919年正處於一戰之際,公司將製造出來的工業酒精賣給政府和軍火商。在市場需求下,公司儲存了大量糖蜜,而裝糖蜜的罐子則很久以前就超過了最大容量限度。

1月15日的時候,由於氣候反常,早已積蓄已久的罐子質量問題集中爆發了。這就有了糖蜜海嘯。

倫敦啤酒海嘯事件

1814年10月17日,倫敦的啤酒海嘯事件,也是因為裝啤酒的東西質量不過關,然後工廠為了節省成本,裝了太多的啤酒。

裝糖蜜的材料是鋼鐵,而裝啤酒的則是巨型木桶。木頭的物理屬性決定了它無法承受過大的壓力。

然後有一天,馬蹄鐵釀廠的某個木桶的一個鐵皮箍子由於意外斷掉了。工人們叫人來修,就這麼一會兒工夫,這個桶就撐不住了,整個炸裂,然後所有的桶都被崩開了。

於是1500噸啤酒就這樣湧向了倫敦街頭,人們紛紛逃命。一個母親和她的孩子正在街上悠閒地享用下午茶,結果突然被浸沒頭頂,直接溺死了。

啤酒凶猛地沖刷著房屋與街道,就像海洋中的海水一樣多,這似乎是很多酒鬼夢想中的場景。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