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接種異常反應多?內部文件早預警(組圖)

發表:2021-02-23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產疫苗效果及副作用備受各界質疑與擔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國產疫苗效果及副作用備受各界質疑與擔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3日訊】中國國產疫苗自問世以來,其效果及副作用就備受各界質疑與擔憂。近日,海外媒體《大紀元》獲得中共內部文件,揭示了當局曾下發通知,預警接種國產Covid19病毒疫苗後出現的種種異常反應。

近期,海外媒體《大紀元》獲得多個中共內部《關於印發新冠病毒疫苗常見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救治技術方案的通知》的文件。

根據廣西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在2020年12月29日下發的《關於印發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冠病毒疫苗常見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救治技術方案的通知》顯示,當中羅列了多個國產疫苗在接種後可能發生的異常反應。如:急性過敏反應、暈厥、抽搐、群體性癔症,甚至呼吸、心跳驟停等嚴重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不過,該文件顯示,此件不予公開。

內部文件顯示,疫苗接種後會出現的異常反應(圖片來源:大紀元)
內部文件顯示,疫苗接種後會出現的異常反應(圖片來源:大紀元)

在「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類型」一節中提到,一般反應主要有發熱和局部紅腫,同時可能伴有全身不適、倦怠、乏力、食慾不振等綜合症狀。

局部反應常見有紅腫浸潤、壓疼壓痛、硬結、淋巴結腫大、淋巴腺炎、化膿及瘢痕、瘢痕疙瘩等,以紅腫、疼痛、硬結最為多見。

發熱反應體溫(腋溫)在37.1-37.5℃為弱反應;37.6-38.5℃為中反應;≥38.6℃為強反應。

自覺症狀及體征常見表現有頭痛、頭暈、乏力、全身不適、煩躁不安;發熱、畏寒,上呼吸道卡他症狀、噁心、腹痛、腹瀉等;還可見皮疹、腮腺腫大、關節疼痛或關節炎等症狀。

嚴重的不良反應稱為異常反應,主要是指造成受種者機體組織器官、功能損害的相關反應。可分為非特異性反應、生物學特異性反應、變態反應、神經系統併發症、免疫缺陷引起的反應等。

其中生物學特異性反應臨床表現輕重不等,有些嚴重的反應如不及時救治,可危及生命;變態反應又稱為過敏反應。重者需及時治療,但如救治不當可造成死亡。

在題為《疫苗接種過敏性休克救治流程》的文件中第一欄可見:考慮與接種疫苗相關,立即終止操作,不要繼續接觸疫苗液體。經快速診斷後,患者必須被送至有救治能力的綜合醫院進行搶救。

疫苗接種過敏性休克治療流程(圖片來源:大紀元)
疫苗接種過敏性休克治療流程(圖片來源:大紀元)

《基礎生命支持流程》的文件中顯示,在疫苗接種點如發現有人突然倒地,查看患者無反應,要立即呼叫急救團隊,聯繫120,取除顫儀/AED及搶救設備(或請其他人去取)等。過程中還要有人一直監測患者情況,直至急救團隊趕到。

內部文件(圖片來源:大紀元)
內部文件(圖片來源:大紀元)

廣西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2020年12月24日的《關於成立自治區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醫療救治和調查診斷專家組的通知》顯示,柳州為了疫苗接種,還成立疫苗接種醫療救治專家組和調查診斷專家組。

成立疫苗接種醫療救治專家組和調查診斷專家組。(圖片來源:大紀元)
成立疫苗接種醫療救治專家組和調查診斷專家組。(圖片來源:大紀元)

該專家組主要由急診、神經內科、心腦血管、重症、呼吸、免疫、兒科、檢驗、感染性疾病、精神、微生物、皮膚、護理、流行病學等專業專家組成。

主要負責全區疫苗疑似嚴重異常反應病例或事件的流行病學調查、診斷及應急處置工作進行技術指導等。組長是廣西衛健委疾控處處長陸慶林、廣西疾控中心主任林玫。

另據柳州市政府2020年12月29日下發《關於印發柳州市疫苗安全事件應急預案(試行)的通知》文件,其中在「疫苗安全事件分級標準和響應級別」一節中介紹,安全事件分級標準為特別重大疫苗安全事件、重大疫苗安全事件、較大疫苗安全事件、一般疫苗安全事件。

疫苗安全事件分級標準和響應級別(圖片來源:大紀元)
疫苗安全事件分級標準和響應級別(圖片來源:大紀元)

如特別重大疫苗安全事件屬I級響應級別的標準是:

1.同一批號疫苗短期內引起5例以上患者死亡;

2.在相對集中的時間和區域內,批號相對集中的同一疫苗引起臨床表現相似的,且罕見或非預期的不良事件的人數超過20人;或者引起特別嚴重不良事件(可能對人體造成永久性傷殘、對器官功能造成永久性損傷或危及生命)超過5人;

3.其它危害特別嚴重且引發社會影響的疫苗安全事件。

此外,根據廣西衛健委2020年12月25日下發的《關於做好重點人群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接種異常反應補償工作的通知》顯示,一旦疫苗接種出現問題,補償費用由受種者所接種疫苗的生產企業承擔。

文件顯示,疫苗接種出現問題後,補償費用由受種者所接種疫苗的生產企業承擔。(圖片來源:大紀元)
文件顯示,疫苗接種出現問題後,補償費用由受種者所接種疫苗的生產企業承擔。(圖片來源:大紀元)

時政評論人士李林一認為,當局顯然在為大規模接種疫苗後,病患可能出現的各類異常反應做準備。而從這些通知如臨大敵的情況來看,這種嚴重反應的比例恐怕並不像當局所宣稱的那麼低。而在大規模接種國產疫苗之前,當局下發這樣的預案,實在令人懷疑國產疫苗的異常反應比例。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