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多?内部文件早预警(组图)

发表:2021-02-23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产疫苗效果及副作用备受各界质疑与担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国产疫苗效果及副作用备受各界质疑与担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中国国产疫苗自问世以来,其效果及副作用就备受各界质疑与担忧。近日,海外媒体《大纪元》获得中共内部文件,揭示了当局曾下发通知,预警接种国产Covid19病毒疫苗后出现的种种异常反应。

近期,海外媒体《大纪元》获得多个中共内部《关于印发新冠病毒疫苗常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技术方案的通知》的文件。

根据广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在2020年12月29日下发的《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常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技术方案的通知》显示,当中罗列了多个国产疫苗在接种后可能发生的异常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晕厥、抽搐、群体性癔症,甚至呼吸、心跳骤停等严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不过,该文件显示,此件不予公开。

内部文件显示,疫苗接种后会出现的异常反应(图片来源:大纪元)
内部文件显示,疫苗接种后会出现的异常反应(图片来源:大纪元)

在“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类型”一节中提到,一般反应主要有发热和局部红肿,同时可能伴有全身不适、倦怠、乏力、食欲不振等综合症状。

局部反应常见有红肿浸润、压疼压痛、硬结、淋巴结肿大、淋巴腺炎、化脓及瘢痕、瘢痕疙瘩等,以红肿、疼痛、硬结最为多见。

发热反应体温(腋温)在37.1-37.5℃为弱反应;37.6-38.5℃为中反应;≥38.6℃为强反应。

自觉症状及体征常见表现有头痛、头晕、乏力、全身不适、烦躁不安;发热、畏寒,上呼吸道卡他症状、恶心、腹痛、腹泻等;还可见皮疹、腮腺肿大、关节疼痛或关节炎等症状。

严重的不良反应称为异常反应,主要是指造成受种者机体组织器官、功能损害的相关反应。可分为非特异性反应、生物学特异性反应、变态反应、神经系统并发症、免疫缺陷引起的反应等。

其中生物学特异性反应临床表现轻重不等,有些严重的反应如不及时救治,可危及生命;变态反应又称为过敏反应。重者需及时治疗,但如救治不当可造成死亡。

在题为《疫苗接种过敏性休克救治流程》的文件中第一栏可见:考虑与接种疫苗相关,立即终止操作,不要继续接触疫苗液体。经快速诊断后,患者必须被送至有救治能力的综合医院进行抢救。

疫苗接种过敏性休克治疗流程(图片来源:大纪元)
疫苗接种过敏性休克治疗流程(图片来源:大纪元)

《基础生命支持流程》的文件中显示,在疫苗接种点如发现有人突然倒地,查看患者无反应,要立即呼叫急救团队,联系120,取除颤仪/AED及抢救设备(或请其他人去取)等。过程中还要有人一直监测患者情况,直至急救团队赶到。

内部文件(图片来源:大纪元)
内部文件(图片来源:大纪元)

广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020年12月24日的《关于成立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和调查诊断专家组的通知》显示,柳州为了疫苗接种,还成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专家组和调查诊断专家组。

成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专家组和调查诊断专家组。(图片来源:大纪元)
成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专家组和调查诊断专家组。(图片来源:大纪元)

该专家组主要由急诊、神经内科、心脑血管、重症、呼吸、免疫、儿科、检验、感染性疾病、精神、微生物、皮肤、护理、流行病学等专业专家组成。

主要负责全区疫苗疑似严重异常反应病例或事件的流行病学调查、诊断及应急处置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等。组长是广西卫健委疾控处处长陆庆林、广西疾控中心主任林玫。

另据柳州市政府2020年12月29日下发《关于印发柳州市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文件,其中在“疫苗安全事件分级标准和响应级别”一节中介绍,安全事件分级标准为特别重大疫苗安全事件、重大疫苗安全事件、较大疫苗安全事件、一般疫苗安全事件。

疫苗安全事件分级标准和响应级别(图片来源:大纪元)
疫苗安全事件分级标准和响应级别(图片来源:大纪元)

如特别重大疫苗安全事件属I级响应级别的标准是:

1.同一批号疫苗短期内引起5例以上患者死亡;

2.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和区域内,批号相对集中的同一疫苗引起临床表现相似的,且罕见或非预期的不良事件的人数超过20人;或者引起特别严重不良事件(可能对人体造成永久性伤残、对器官功能造成永久性损伤或危及生命)超过5人;

3.其它危害特别严重且引发社会影响的疫苗安全事件。

此外,根据广西卫健委2020年12月25日下发的《关于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工作的通知》显示,一旦疫苗接种出现问题,补偿费用由受种者所接种疫苗的生产企业承担。

文件显示,疫苗接种出现问题后,补偿费用由受种者所接种疫苗的生产企业承担。(图片来源:大纪元)
文件显示,疫苗接种出现问题后,补偿费用由受种者所接种疫苗的生产企业承担。(图片来源:大纪元)

时政评论人士李林一认为,当局显然在为大规模接种疫苗后,病患可能出现的各类异常反应做准备。而从这些通知如临大敌的情况来看,这种严重反应的比例恐怕并不像当局所宣称的那么低。而在大规模接种国产疫苗之前,当局下发这样的预案,实在令人怀疑国产疫苗的异常反应比例。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