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難聞 3個小妙招教你如何消除(組圖)

發表:2021-02-2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掌握消除口臭的小知識、小竅門,也能輕鬆消除口臭。
掌握消除口臭的小知識、小竅門,也能輕鬆消除口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口臭是一件讓人煩躁又尷尬的事情,不管是男女,如果患有口臭的毛病,就會極度缺乏自信,在與人交流的時候,往往就不敢開口。

有許多的口臭成因,其中最常見的一項是牙菌斑堆積在牙縫和牙齒周圍。這是因為細菌分解口中的微小食物殘渣時,會釋放出難聞的氣體。牙菌斑也會促成蛀牙和牙周問題。口臭會讓您在其他人旁邊時感到難為情。

導致口臭的原因主要有口腔不衛生,食物殘渣殘留,還有就是口腔包括鼻咽部發生感染之後,出現口臭的毛病,另外,如果胃食管反流,會將腸道的一些消化氣體反流導致口臭,還包括腸梗阻、牙膿腫等等,這些原因都通通會導致口臭的出現。所以如果長期出現口臭的話,儘早去看看醫生。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通過哪些方法能夠消除口臭呢?還好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可以消除這個令人尷尬的問題,但消除口臭的正確方式,會依據導致口臭的成因而定。

消除口臭的方法

1、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消除牙菌斑造成的口臭,最佳方式是採用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消除牙菌斑造成的口臭,最佳方式是採用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消除牙菌斑造成的口臭,最佳方式是採用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良好的習慣從每天使用含氟牙膏刷牙兩次開始。選擇含重碳酸鈉低磨耗配方的牙膏,可實際去除沿著牙齦線堆積的牙菌斑。每天使用有助於維持口腔清潔和口氣清新。

2、飲用飲品方式

(1)山楂百合飲

採用山楂80克,百合150克,冰糖適量,鍋中加適量的清水,放入去山楂,再加入百合,煮10分鐘後放入冰糖,冰糖融化即可關火,熱飲、冷飲均可。

消除口臭主要藥理就是百合味甘,性微寒,有清熱養陰、潤肺止咳、保護胃黏膜的功效。而山楂中含有一種解脂酶的成分,它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增強消化系統功能,清除宿便,從而改善口臭,減輕體重。

(2)決明子蜂蜜飲

這種茶包括炒決明子10~15克,蜂蜜20~30克,在煮茶之前,將決明子搗碎,加水煎煮。其中放入蜂蜜調味。

其主要藥理是決明子能清肝明目、潤腸通便,蜂蜜可軟化血管,清新口氣,但決明子藥性寒涼,不適合脾胃虛寒、脾虛泄瀉及低血壓等患者服用。

(3)​​​​​​​黃連飲品

這種飲品可能不喜歡黃連的人不願意服用。其中包括黃連5克,開水煮開之後,加糖(中和一下黃連的苦味),攪勻後早晚各一次。其藥理是黃連味苦性寒,有很好的清熱燥濕、瀉火、解毒功效,對治療胃熱性口臭尤為合適。口臭也有可能是胃腸道疾病,其中和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有關,經常喝黃連水就有很好的殺菌、抑菌作用。

總結

如果有口臭的話,需要及時就醫,查找出現口臭的原因。另外就是可以在生活中掌握一些消除口臭的小知識、小竅門,簡簡單單的幾個小方法就能夠輕鬆消除口臭。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