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弄老共於股掌?學者揭蔡英文「高招」(圖)

發表:2021-02-20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有學者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兩岸策略連獨派都對她沒撤。(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0日讯】為提升臺灣船艦辨識度,日前海巡署在艦艇弦側新增「TAIWAN」字樣,海巡署稱此舉並無國安高層指導,但總統府17日證實是總統蔡英文指示變更。對此,臺灣民意基金會事長游盈隆表示,長期觀察蔡英文的兩岸決策風格,發現蔡英文已摸索出一套「窒息式兩岸操作手法」,連臺灣獨派也只能對她「敢怒不敢言」。

海巡署艦艇弦側新增英文「Taiwan」字樣,總統府罕見主動表示「正是蔡英文總統本人的主意」,引發輿論熱議。

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8日在臉書表示,這讓他回想起2019年8月,時值2020總統大選期間,蔡英文到臺中舉行「辣臺派開講」,主動提到政府購買位於「曼哈頓42街」紐約辦事處18層大樓一事。

當時蔡英文還跟在場民眾喊話說:「是誰有這樣的氣魄跟願景?我告訴你,就是我啦!」游盈隆認為,不一樣的時間、場合與主題,卻有一樣的腔調,「就是我啦!」

他分析,蔡英文之所以指示海巡署這樣做,關鍵是「為了在228前夕安撫獨派,一個還算單純的政治算計」,台獨大老辜寬敏也果然做出正面回應。

游盈隆指出,蔡英文已摸索出一套「窒息式兩岸操作手法」,經常把國內獨派、統派和對岸中國玩弄於股掌之間,「搞得人家快窒息,才稍微鬆手,讓相關利害關係人出一口氣,不至於翻臉相向。」

他並舉出三例:第一個例子,臺灣的獨派或臺派,除了少數「頑固份子」之外,在過去幾年間率皆歸順在蔡英文旗子底下,儘管對她「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敢怒不敢言;即便如此,獨派或臺派的「感覺」三不五時還是需要處理一下,給一點甜頭是必要的,就像這次海巡艦艇新增「Taiwan」字樣。

第二個例子,蔡英文對臺灣的國民黨、統派或親中派有另一套安撫的手法,一言以蔽之,就是自稱「中華民國派」、帶領草莽的民進黨人高唱「中華民國國歌」,大選時手搖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假戲真做,讓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氣到七竅生煙,眼睜睜看到「中華民國派」被魚目混珠也沒轍,「畢竟,大選就算輸了,輸給一個自稱中華民國派的『假民進黨人』,也比輸給任何鐵桿台獨好。」

至於第三個例子,游盈隆說,蔡英文對中共當局有另有一套。她很清楚中共最不想看到的是「法理台獨」,所以,她任內絕不追求「法理台獨」。但她堅拒國共唱和的所謂「九二共識」,藉此確立她在臺灣的統治正當性,讓中共當局恨得牙癢癢,表面上一天到晚罵得很凶,但內心深處卻逐漸相信蔡不會搞「法理台獨」。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