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球華人拜年 蔡英文特地祝福港人(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2-11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發表了農曆過年談話,向「全球各地好朋友」拜早年,還特別對「講粵語的朋友」表達感謝。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發表了農曆過年談話,向「全球各地好朋友」拜早年,還特別對「講粵語的朋友」表達感謝。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是連續假期的第一天,蔡英文總統傍晚發表了農曆過年談話,向「全球各地好朋友」拜早年,還特別對「講粵語的朋友」(暗指港人)表達感謝;蔡也強調,台灣政府採取雙軌並行之方式,逐步地取得武漢肺炎疫苗,並優先施打最前線之醫護人員與必要人員,接著也會使國內民眾依順序獲得疫苗的保護。另外,蔡還在社群平台上發布聯名圖文作家「廢物女友」的2021年過年賀圖,圖文的內容是以防疫、股市大漲等時事,對網友拜年賀歲。

向全球華人拜年 蔡英文特地祝福港人

蔡英文10日傍晚發布了影片,對台灣人民跟全球華人來拜早年,蔡指出,2020年為很辛苦的一年,亦是從農曆新年起,疫情陸續地擴散,全球人們的生活都被攪亂。而2021年,隨著疫苗的施打率於全球逐漸提高,期望不僅台灣能生活如常,世界也可恢復正常。

關於疫苗的取得,對此蔡英銀強調,台灣是採取了國內研發與多源頭外購雙軌並行之方式,逐步獲取疫苗,並優先施打最前線之醫護人員與必要人員,而後面陸續到位之疫苗,將會規劃出施打的順序,使大家都能受到疫苗之保護。

蔡英文還說,今年因疫情,在國外的很多台灣人無法歸來過年,也有一些人位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於隔離中過年,因此她要感謝大家配合,也祝福大家無論身在世界何處,皆能平安健康與萬事順利。等疫情趨緩後,都可恢復交流,將一切如昔。

蔡英文許下新年的願望,希望2021年所有台灣人民均像2020年一樣「團結真有力」,一起扭轉疫情「牛轉乾坤」,景氣更暢旺、經濟更繁榮。

最後蔡英文也用台語和客語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與平安,更特別對「講粵語的朋友」(暗指港人)表達感謝,還說「我也要請你們相信,民主制度也許不完美,但依然是目前為止,人類社會最好的制度,請大家抱持信念,不要放棄」。

與圖文作家聯名推過年賀圖 蔡英文發起線上拜年

據《中央社》報導,繼2020年的聖誕節跟圖文作家「ㄇㄚˊ幾」、跨年與「小學課本的逆襲」合作推出賀圖之後,蔡英文在農曆新年再次聯名。

10日民進黨的網路社群中心的主任范綱皓表示,蔡英文這次與「廢物女友」聯名,分成4張系列圖,並由該社群平台來發布完整的故事、蔡的社群則是發布最後一張的溫馨結局。其插畫內容為「廢物女友」與阿嬤討論了新年的星座運勢,並帶出蔡登場,跟阿嬤共同寫春聯,且祝福新年快樂。

連續3次蔡英文聯名圖文作家來發表賀圖,范綱皓說,這表示蔡一貫肯定台灣的圖文創作者的創意,也祝福大家「牛轉乾坤」。

另外,因應疫情的狀況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指引,蔡英文今年以「防疫優先、降低群聚」為原則,在過年期間無安排廟宇參香的行程,改前往各地謝謝前線的工作夥伴很辛苦地堅守崗位。

最後范綱皓表示,雖蔡英文沒與民眾面對面地拜年,但是在LINE上發起「2021團結防疫好過年」集點卡活動:只要民眾加入官方的LINE帳號,於11日(除夕)到16日(初五)的期間,每日在LINE的下方選單點選「集點卡」按鍵,就可得到一枚象徵「團結防疫」的口罩點數。而集滿六點就算成功,並可於17日(初六)的開工日在LINE獲得驚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