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官員:希望在貿易、中國和氣候問題上與美國密切合作

作者:莉雅 發表:2021-02-16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德國一位負責跨大西洋事務的官員表示,德國希望歐洲與美國加強跨大西洋關係,達成一項取消產業關稅貿易協議,展開對中國施加更大壓力的世貿組織改革以及建立一個聯合碳排放交易體系以保護氣候。

現在是美歐合作歷史性的機會

德國總理默克爾政府的跨大西洋事務協調員彼得.拜爾(Peter Beyer)在星期一(2月15日)發表的與路透社進行的專訪中表示,德國和拜登領導的美國新政府應「胸懷大志」,制定一個基於共同價值觀和關注共同利益的雄心勃勃的議程。

「在川普執政的艱難歲月之後,德國和歐洲現在有一個歷史性的機會,為跨大西洋夥伴關係注入新活力,並改善與美國的關係」拜爾說。

歐盟星期一公布的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歐盟對美國的進出口在2020年大幅下降,而它與中國的貿易則在增長,導致中國在2020年取代美國,成為歐盟的第一大貿易夥伴。

拜登將在週五的在線會議上與包括默克爾在內的七國集團領導人舉行他出任總統的首次七國集團活動,討論疫情、世界經濟以及與中國的關係。他上任後一直強調要加強美國與盟友的關係並認為美國的同盟關係是使美國在與中國進行激烈的戰略競爭時處於優勢地位的重要資產。

路透社的報導說,德國對歐美簽署一項貿易協定和加強跨大西洋關係的熱情,可能不得不與法國更為謹慎的做法相競爭。法國總統馬克龍已將減少歐洲對相互競爭的超級大國的依賴列為優先考慮。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週一在與馬克龍的通話中表達了她對於「加強美法雙邊關係以及重振跨大西洋聯盟」的承諾。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兩人一致認為有必要進行「密切的雙邊和多邊合作,以應對新冠疫情和氣候變化,並支持國內和世界各地的民主」。兩人還討論了諸多區域性的挑戰,但聲明沒有提及中國。

馬克龍最近曾表示,雖然歐盟因共同價值觀和華盛頓立場更為接近,但不應該和美國結夥對付中國。

歐盟與中國經過多年的談判後在去年12月,即美國政府進行權力過渡期間達成了一項投資協定,令華盛頓大為不悅。

拜爾:應將美歐自貿協議提上日程

身為默克爾保守黨成員的拜爾也認為,美國與歐洲國家在很多問題上都需要進行密切合作。

他對路透社說,儘管德國和美國將繼續在俄羅斯天然氣進口等問題上存在分歧,但這不應阻止兩國在經濟、貿易、稅收和氣候政策方面保持密切聯繫。

「現在是將一攬子貿易和經濟政策建議提上議程的恰當時機。這必須包括一項全面和雄心勃勃的自由貿易協議,」拜爾說。

他說,這個貿易和經濟政策包括對中國施加更大壓力的世界貿易組織改革。

「除了其他方面,這應該包括對世貿組織進行改革的一個共同路線圖,內容包括最終讓中國按照國際貿易規則行事---違反這些規則的行為必須受到制裁,」拜爾說。

談到美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協議,拜爾表示,作為重建信任的第一步,新一屆美國政府應該撤銷川普政府單方面對從歐洲進口的鋁和鋼徵收的懲罰性關稅。他說,像農業這樣有爭議的領域必須在第二步進行討論。

氣候變化是美歐可以合作的另一個領域

這位德國官員認為,拜登使美國重新加入巴黎協議的決定發出了重要的信號。在他看來,這是德國極有可能與美國進行更緊密合作的另一個政策領域,因為雙方現在又在朝著同一個方向努力。

他說,作為一個中期目標,歐洲和美國應該努力建立一個跨大西洋排放交易體系,其他大型工業化國家也可以加入。

「從今天的角度來看,這聽起來可能有點像烏托邦,但如果我們不朝大處著想,我們就走不遠,」拜爾在採訪中說。

在數字稅收方面,這位德國官員認為,拜登政府的一些令人鼓舞的跡象顯示,華盛頓可能重新參與改革數字公司的全球稅收規則的談判。有關這個問題的討論在川普執政期間陷入停滯。

他說,在這方面達成一致當然需要各方的妥協。有關的工作小組將在未來幾週努力敲定一個妥協協議的細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