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中國金融市場黑洞- 5千億貿易順差,4千億不知去向

中共權貴迅速卷款外逃,為填補「窟窿」,李克強發求救信號,求西方救中共一把,繼續給中共輸血!西方資本進入中國,與狼(中共)共舞,被中共愚弄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2-08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田時間】中國金融市場黑洞-5千億貿易順差,4千億不知去向
(謝田時間 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2月8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李克強總理在中國新年到來之際,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代表,並在同他們的座談交流會上發出明確信號:更大力度縮減負面清單,吸引更多外資進入中國。有經濟人士指出,目前中國經濟面臨諸多困境,如產業鏈嚴重斷裂,很多外資撤離,加上受到疫情影響,內循環政策已顯出惡性循環端倪,此刻急需新的外資注入。那李克強這次發出的吸引外資信號能奏效嗎?目前中國經濟和金融市場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什麼?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博士。

李克強發信號反映什麼?

據悉,李克強近日在對外國專家座的談會上提到,「中國人口眾多,經濟還在不斷發展,我們的市場潛力巨大。」大陸媒體把李克強的話作為中國對外的一個明確信號。謝田對此表示,你可以說這是李克強的一個求救信號,或者呼救信號,表明中國急需吸引外資。「中國這個資本市場有巨大的問題,非常大的問題,李克強現在還在還想再做一個最後的努力,希望西方資本能在這個時候能再次進入中國,再次救中共一把,繼續給中共輸血。

西方的資本、華爾街進入中國,被中共愚弄,或者有的時候也可以說是與(中共)狼共舞,這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但是後來多多少少,他們實際上都被中共欺騙。中共本來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時候,就承諾要開放金融市場,允許這些西方的包括美國、歐洲的金融機構,獨資的參與中國金融銀行業,金融業,但實際上我們知道二十多年過去了,所有這些都沒有兌現。中共在WTO做的所謂的那些承諾,幾乎沒一個承諾兌現,並且處處佔美國的便宜。在貿易上,通過它的外匯管制,外匯控制,操縱匯率來獲取出口的那些優勢,這是我們都知道的,中共也因此而壯大了起來,得到了西方技術、資金,還有商業機密和市場。中共壯大起來以後,現在反而變成了一個西方最大的威脅。

當然在這個過程中,很多華爾街公司、老闆、大老,還有一些被中共收買的政客,他們經常去中南海,成為中國的什麼講席教授,或者是中南海的座上賓,給中共出謀劃策。」

中國金融已被中共集團掏空

謝田認為,其實,現在中國經濟金融已經陷入了新的困境。「我們知道中國現在金融業,銀行業,或者融資平臺,那個暴雷的現象層出不窮,剛剛最近發生的,就是華夏幸福‘暴雷’事件。還有前不久海航的破產事件,中共甚至不願意通過破產清算來保護股東的權益,保護股民的權益,而是採取了資產重組,換句話說又把這個呆帳、壞帳,這些爛資產變成股份,讓更多的股民來承受,並且把國有銀行的資本陷入其中。像海航這樣的企業,實際上就是中共權貴,從國家身上、從國庫裡撈取資產、撈取錢財的一個工具。中國金融事實上已經被中共集團給掏空了。」

據悉,李克強在座談會還強調:中國經濟發展的進程,需要也必須要有金融的支撐。需要發展壯大資本市場,開發多種金融產品。謝田對此表示:「在過去的兩年,我們看到川普(特朗普)的貿易戰本來打得非常順手順心,但是後來瘟疫使這個基本停滯下來。現在拜登上臺以後,貿易戰很可能就給中斷,讓中共可能有喘息的機會。實際上之前就是去年底的時候,中共也意識到這個危機,它表示要開放金融,允許這些西方投資家去中國,並且可以51%的控股,甚至可以獨資,但實際上去年中共的這個號召沒什麼奏效。因為我們知道產業鏈已經轉移出中國,製造業離開中國,中國經濟顯然已陷入了泥潭。華爾街也並沒有那麼看好中國這個市場。」

2020年五千億貿易順差四千億不知去向!

謝田進一步指出,中共雖然放鬆了條件,但是沒有吸引到很多華爾街進入中國。「很多公司只是口頭上說我要去看看,但是沒有任何實質行動。現在沒有任何外資真正進入中國,而中國自己的外資迅速地流失,中國的外匯儲備在減少,最近又發現雖然去年中共有五千億的貿易順差,但四千億不知去向,實際上中共權貴在迅速的卷款潛逃、卷款逃跑。這個時候要填補這個窟窿,現在李克強又告訴人家說,中國要什麼壯大資本市場,開發多種金融產品,這個顯然就是一個巨大的黑洞,或者巨大的欺詐漩渦。

我想華爾街可能會去,成為中共的坐上客聽一聽,可能會收到李克強發出明確的信號,但是我相信他們很明智的話,他們不會行動,所以李克強的呼籲恐怕是要白費心機了。」

謝田最後強調,中國金融市場面臨崩潰。「中國現在最大的問題是GDP也下滑,國民經濟衰退,隨之帶來的失業……。更迫在眉睫的問題可能就是債務危機,金融市場的崩潰,包括這種華夏幸福,海航破產的事件,違約的事件,還有地方政府破產的事情,可能會越來越多的爆發出來,可能會從金融上來拖垮房地產市場,債務市場和銀行體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