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濫捕被撤槍支訂單?港警斥抹黑遭開酸(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2-16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香港媒體以頭版做報道,指港警的種種行徑遭到歐美各國家禁運武器,並引述消息指警方早前訂購的衝鋒槍也被逼取消了訂單。示意圖。
有香港媒體以頭版做報道,指港警的種種行徑遭到歐美各國家禁運武器,並引述消息指警方早前訂購的衝鋒槍也被逼取消了訂單。示意圖。(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香港媒體昨日以頭版做報道,指港警的種種行徑遭到歐美各國家禁運武器,並引述消息指警方早前訂購的衝鋒也被逼取消了訂單。警方昨晚在臉書上發文,兼去信給該媒體的總編輯,並稱其頭版以「濫捕」當標題為抹黑警隊;還稱報道提到警員「制服市民時『未必只開一槍,可以連開四、五槍』」是誣衊警方;更批評報道內容「穿鑿附會,誇張失實」,並致函該媒體澄清及嚴厲譴責。然而網友卻紛紛對此開酸了。

《蘋果日報》15日頭版標題為「向美購衝鋒槍港警濫捕遭cut單轉向捷克埋手交易存變數」;指港警在反送中運動的期間濫捕濫暴,再加上香港實施了《港區國安法》後,遭到歐美各國家禁運武器,並引述消息指警方早前訂購之美國SIG廠所製造衝鋒槍也被逼取消了訂單,得購買捷克的烏爾斯基.布羅德兵工廠所製造CZ蠍式EVO 3A1作替代。

警方信件之發信人為警察公共關係科的總警司郭嘉銓。而警方指,報導內引述資深的警務人員以及熟悉械的人士,表示大陸內地槍械的殺傷力大於0.38史密斯威森M10手槍,同時彈匣子彈的數量大增,「制服市民時『未必只開一槍,可以連開四、五槍』,相關匿名報道在毫無事實根據的情況誣衊警方,「純屬造謠,意圖打擊警隊執法能力」。

警方又表示,信中亦提到,實施國安法旨在保障當地市民的安全,而該媒體不單漠視了個別國家對於香港的制裁,反而用失實偏頗的指控,來誣陷他們依法執法之拘捕行動,並重申「有人犯法,警方就有法定責任執法」。

警方最後稱,警隊擁有嚴謹的使用武力守則,有關的武力必定是完成任務之所需之最低武力,而當目的已達到,警方就會停止使用該項武力。在採購裝備時,警隊一直都依照既定的政策、程序以及守則,並視乎行動的需要來採購合適裝備,確保符合安全的標準。

網友留言

「攞真野黎講,人地嬲嬲豬好正常」

「唔明白,本身已經係黑,點樣再抹黑?」

「香港黑警唔便抹都黑,香港警察更加要知法犯法」

「黑狗早已被外国社会制裁啦,買大陸貨吧,射人先射自已」

「大部分香港人都知乜嘢事啦,你去問下啲爸爸媽媽啦點解要送走啲仔女去外國讀書呀!」

「點解要買歐洲貨?祖國無畀你地買咩?定還是你地班忠誠勇毅嫌祖國出品天禮你地啊?」

「港警就是矯情,從反送中到國安法以來,做了多少震驚國際的事情,爽當X子居然還想立貞節牌坊」

「由警方的信可以看出,今次蘋果日報的報導,一定是又準確又正確。蘋果日報做得好!郭嘉銓吃屎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