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老化的3大主因 你中幾個?(組圖)

作者:上符正志 發表:2021-02-14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密老化的三大主因
氧化糖化荷爾蒙低下」是老化的三大主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四十歲左右開始出現「體重降不下來」「怎麼睡還是累」「肩頸痠痛」「腰痛」「氣喘吁吁」等不適、異常症狀,並且發現「肌膚乾燥」「出現細紋」「容易長粉刺」等狀況,表示身體正邁入惱人的「老化」。

老化是代謝降低,以及身體各功能衰退的現象。細胞無法充分發揮原本作用。

內臟脂肪積存或疲勞並非導致老化的直接原因,而是促使老化的環境。

那麼,導致老化的原因是什麼呢?

美國抗衰老醫學會將促使老化的主因定義為以下7項:

1、氧化

2、糖化

3、荷爾蒙下降

4、端粒(Telomere)

5、慢性發炎

6、有害重金屬

7、基因決定

揭密老化的三大主因
老化的主因除了「基因決定」外,其他六項皆與日常生活習慣有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其中,「氧化」「糖化」「荷爾蒙下降」與老化有著密切關連。

氧化是「活性氧(自由基)」造成的現象。細胞製造能量時會產生活性氧,傷害製造細胞的脂質。

糖化是指製造身體組織的主要成分蛋白質,因為糖與體溫加熱產生變性。使得細胞或酵素效用變差,身體各項功能下降。

荷爾蒙下降是指保持青春、增強肌肉的荷爾蒙分泌量減少。

《喚醒青春荷爾蒙:啟動身體抗老機制,打造不發胖體質》書中將針對這三項主因進行詳細說明。在此之前,簡單說一下剩餘的四項原因。

端粒是細胞內染色體的前端部分,被喻為「生命回數票」。細胞會不斷分裂,創造青春細胞。端粒與細胞分裂有著深切關係。

慢性發炎是指因過度日曬、激烈運動、飲酒、吸菸等而造成皮膚或臟器發炎。有害重金屬是不慎進入體內的水銀或鉛。基因決定是指由基因缺陷所引起的早衰症(早年衰老症候群),老化速度比實際年齡來得快。

除了「基因決定」,其他六項皆與日常生活習慣有關。只要重新檢視生活習慣,稍微努力一下,就能去除這些原因。

肌肉減少或荷爾蒙分泌下降是伴隨年齡增長出現的身體變化,是身體既有的「自然老化」,我們無法阻止。

但是,氧化等因素造成的老化,也就是「病態老化」,可以像預防、治療感冒那樣去除。預防老化或是放任不管,全憑個人意志與努力。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喚醒青春荷爾蒙:啟動身體抗老機制,打造不發胖體質》,作者:上符正志 。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