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衰老5種「誘因」 勸你最好避而遠之(組圖)

發表:2021-02-0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想衰老慢一點,最好避加速衰老的5種「誘因」。
要想衰老慢一點,最好避加速衰老的5種「誘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衰老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個不可逆轉的過程,相信很多人都特別希望自己年輕永駐,身體非常健康,尤其是一些女性朋友們,但不正確的生活方式,卻加速了衰老,一定要趁早改掉,及時調理保養。

加速衰老的5種「誘因」,要想衰老慢一點,勸你最好避而遠之。

加速衰老的5種「誘因」

1、便秘

人老,腸道先老。腸道衰老帶來的最直接的問題就是便秘。便秘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乾硬和(或)排便困難。有些人覺得每天都要規律便便,只要一天不便便,就會焦慮得不行。事實上,只要排便次數規律,就不算便秘。胃腸蠕動能力的下降,讓中老年人更易受到消化不良和便秘的困擾。因此,越來越容易便秘,可能是腸道老化的標誌。

腸道衰老了,人也就衰老過快。預防便秘應做到:多喝水,滋潤腸道;適量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蔬果;適量運動,增加胃腸活力。

2、肥胖

研究發現,肥胖是一種加速衰老的「疾病」,因為肥胖是誘發多種疾病的「幫凶」。因此日常要管住嘴,多運動。

3、睡眠不足

長期失眠,自身免疫力及抵抗力會下降,加速衰老。
長期失眠,自身免疫力及抵抗力會下降,加速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眠不足對身體健康有害,因患心血管疾病而去世的概率將比正常人高出1倍多,同時還會加速衰老。合理的睡眠量應以能解除疲勞,保持精神愉快,能很好地進行一天的工作與學習為標準。對於想睡卻失眠的人來說,一定要盡快調理。長期失眠,人體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進而導致自身免疫力及抵抗力下降,都會加速衰老。

4、過於「放縱」

誰都不想老得快,但是卻總是在做著會加速衰老的事情,比如抽菸喝酒,不愛喝水,不愛運動,久坐,三餐沒規律,暴飲暴食,大魚大肉,憋便憋尿。這些「放縱」行為,都會拖累身體,讓臟器功能過早衰老下降,真的不可取。

特別是放縱「夫妻生活」,往往會導致身體出現異常狀況,導致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調,或早衰情況。

5、情緒低落

能掌控好情緒的人,往往比情緒容易失控的人,生活得要順心一些,身體也更好一些。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壓力大的環境中,情緒消極,很容易造成體內的自由基增多,從而加速人體細胞的衰老。短時間的負面情緒不會影響到健康,但長期的負面情緒,例如憤怒、悲觀、患得患失、胡思亂想,卻會誘發疾病,加速身體的衰老。

現代人都很注重身體上的養生,往往忽略了精神上的養生,導致情緒不穩定,情緒不穩定又會影響神經系統,進而影響分泌系統,然後影響壽命。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對自己好一點,過好自己的生活,情緒樂觀穩定,才是我們生活的態度。

溫馨總結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會變老,這是一種不可逆的規律,一定要理性對待。總歸一句話,人從生到死是一個永恆的循環,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到死都沒有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和意義。人生短暫,生命無常,且行且珍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