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 用錯方法減重 減去的多是肌肉重量(組圖)

作者:土田隆 發表:2021-02-12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注意了用錯方法減重減去的多是肌肉重量
用錯方法減重時,瘦的可能是肌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蛋白質減重法之所以得以普及,全拜模特兒與女演員之賜。有部分的模特兒跟女演員在社群網站發布健身重訓的照片,同時告訴群眾高蛋白產品能維持健康與美貌,所以大眾很快就得知高蛋白產品不僅能使肌肉增長,還有助於美容。

一如前述,有許多廠商開發了有助減重的高蛋白產品,當高蛋白產品選擇變多,便隨之變得普及。大家對高蛋白產品的印象,也從「有益健康,但不太好喝」轉變成「能輕鬆維持健康,又很好喝」。

此外,模特兒或知名健身教練也參與開發個人品牌的高蛋白產品,我也聽說有不少人看到瘦身成果之後,想要開始攝取高蛋白產品。由此可見,高蛋白產品的需求已日益增加。

隨著養生的概念普及,高蛋白產品的市場年年擴大。除了想增加肌肉的消費者之外,追求健康與美白的消費者也愈來愈多。

更有資料指出,高蛋白產品的營業額不斷上升,市場規模在2018年超越96億日圓(約為28億台幣),從2015年起算的三年內,市場規模也足足成長了22%!高蛋白產品市場更進一步的成長,想必也指日可待。

大家要不要也試著攝取高蛋白產品,試試看奇蹟般的蛋白質減重法呢?

輕鬆打造凹凸有緻的身材

大家心中的理想體型是什麼樣的體型?是纖瘦的身材,還是凹凸有緻的健康身材?如果是前者,熱量控制減重法的確是瘦下來的最快捷徑。

不過就算透過控制熱量的方式減去10公斤的體重,會減掉7公斤的肌肉而不是脂肪,這是因為透過熱量控制減重時,最先減掉的是肌肉量。身體的代謝速度也會為了保留熱量而變慢,自動調整為省能源模式。最終將發生肌肉減少,體力、體溫下滑,並且容易疲勞的悲劇。

保有適當的肌肉量,才能打造柔韌又凹凸有緻的身體。

而要增進這類肌肉生長,就必須攝取蛋白質。

一般認為,現代人的蛋白質攝取量普遍不足。這是因為以蔬菜為主食,以及延壽飲食法的減重者愈來愈多。這些追求美麗與健康的減重者認為吃肉會變胖,也對身體有害,因此三餐都以蔬菜為主。

長此以往,不僅無法促進肌肉增生,就算變瘦,身體也會變得鬆垮垮的,毫無線條可言。

然而蛋白質減重法,可以控制脂肪與熱量的攝取量,同時攝取足量的蛋白質,搭配輕鬆的運動就能促進肌肉增生,所以能打造眾人夢寐以求的緊緻身材。

注意了用錯方法減重減去的多是肌肉重量
只注重控制熱量,沒有注意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時,容易造成肌肉減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透過控制熱量

減重10公斤!其中7公斤是肌肉……

肌肉減少的話,為了留住熱量,代謝速度會變慢,體力、體溫下降→變成容易疲勞的體質!

Point

・熱量控制減重法會先減掉肌肉

・肌肉量下滑,就會容易疲勞

・蛋白質是促進肌肉增生的原料

・蛋白質減重法可一邊控制脂肪與熱量的攝取,一邊攝取足量的蛋白質

・搭配輕鬆的運動,就能打造凹凸有緻的健康身材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1個月-7kg 奇蹟蛋白質減重法》,作者:土田隆。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