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牛奶能補鈣嗎?真正補鈣的3種食物(組圖)

發表:2021-01-0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哪個年齡階段的人都需要補鈣,喝牛奶真的能夠補鈣嗎?
無論哪個年齡階段的人都需要補鈣,喝牛奶真的能夠補鈣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僅關係到骨骼的健康與此,同時也是神經傳遞,肌肉收縮,血液凝固,激素釋放等各種生命活動的參與者,無論是哪個年齡階段的人都需要補鈣。說到補鈣,相信大家腦海中蹦出來的就是喝牛奶,那麼牛奶真的能夠補鈣嗎?

牛奶當中確實還有大量的鈣質,可以說大家想到用牛奶補鈣是非常正確的,每天喝一杯牛奶大概可以獲得275毫升的鈣質,也相當於每日所需鈣質的34%……如果單純就這個數據而言的話,喝牛奶確實能夠補鈣。

但是這僅僅只是理論上的數據,因為在喝了牛奶之後人體並沒有辦法全部吸收,想要鈣質在攝入人體之後被充分的吸收並加以利用的話,是需要維生素D參與吸收,維生素C促進骨膠原的合成,維生素K幫助鈣質沉積在骨膠原上。

且不說身體當中的這幾種維生素是否缺乏,單純就說乳糖不耐受而言,喝的牛奶當中的營養物質根本就沒有辦法被好好吸收,甚至有很多老年人因為腸胃功能的衰退,不僅沒有辦法吸收牛奶當中的營養成分,反而還會出現腹瀉的情況。

那麼,想要補鈣,吃什麼食物有用呢?

真正補鈣的3種食物

1、芝麻醬

芝麻醬是補鈣高手,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芝麻醬是補鈣高手,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25克的芝麻當中就含有200毫升的鈣質,可以說是所有食物當中的補鈣冠軍,將芝麻磨成芝麻醬之後極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而且芝麻醬當中還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所以說想要補鈣的話,平時可以多吃一點芝麻醬。

2、小油菜

100克的牛奶當中大概還有104毫克左右的鈣質,而100克的小油菜當中則是有153毫克的鈣質。

雖然說僅僅差了50毫克,但是也要考慮其他的因素,就比如說小油菜的熱量更低,相對比全脂牛奶而言更有助於保持身材,與此同時100克的小油菜當中含有157毫克的鉀,27毫克的鎂。

雖然說牛奶當中也含有109克的鉀和11毫克的酶,但是相對比而言,小油菜的營養含量要略高於牛奶,可以說是一種非常理想的補鈣食物,關鍵是平時也要多吃一些青菜。

3、薺菜

事實上絕大多數的蔬菜當中的鈣含量都非常的高,就比方說薺菜,每100克的基材當中的苷含量直接超過了小油菜,大概有230毫克左右,根據研究發現季財中鈣質的吸收率與牛奶相當。

雖然說薺菜處理起來非常的麻煩,但是確實可以起到一個很好的補鈣效果。

其實想要補鈣的話方式多種多樣,不能都依靠牛奶,更何況有很多人有乳糖不耐受症,喝了牛奶之後還會有一些不良的反應,平時多吃一些青菜水果,反而效果更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