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精氣神 遠離肥胖 教你一招吃蛋白質(組圖)

作者:土田隆 發表:2021-02-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蛋白質這樣吃 遠離肥胖、提升精氣神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為減肥首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於該在哪個時段攝取蛋白質,目前所知眾說紛云,有些意見認為要從三餐均衡攝取,有些則認為要在餐與餐之間攝取。

我的建議則是將早餐換成蛋白質滿分的菜色,因為早上是最不容易變胖的時段!

攝取蛋白質之後,會不斷合成肌肉所需的蛋白質,但是肌肉會在用餐結束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從合成模式進入分解模式。餐與餐之間的間隔以晚餐到早餐為最長,蛋白質也最不容易在這段時間補給,所以肌肉一直處於分解的模式。

若要阻止肌肉繼續分解,可在早餐的時候攝取大量的蛋白質,讓肌肉從分解模式轉換成合成模式。

此外,若在每日之始的早晨攝取蛋白質,那麼就算沒有重訓或從事其他的激烈運動,光是一整天的活動就足以讓肌肉增加,這算是很迷人的效果吧。

蛋白質這樣吃 遠離肥胖、提升精氣神
早晨攝取蛋白質最有效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只要早上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單單是手上拿著包包走到公司、晒衣服或其他看似簡單的動作,都能讓肌肉增加,進而提升基礎代謝率!到哪裡找得到這麼簡單的減重方式呢?

Point

・將早餐換成蛋白質滿分的菜色會得到很棒的效果

・早餐的蛋白質可啟動肌肉合成模式

・一整天的活動都會變成肌力增強運動

・透過每個動作增強肌力是有祕訣的

攝取蛋白質要多「咀嚼

決定早餐要如何規劃蛋白質食譜時,選擇可以多咀嚼的食物!

飲食的基本在於咀嚼。雖然液態的蛋白質飲料更容易攝取,但若不經咀嚼,我們的口腔就不會分泌唾液。

唾液含有許多健康成分,其中之一就是「澱粉酵素」這類消化酵素,當澱粉酵素增加,胃與小腸的負擔也會跟著減輕。

而且唾液還有能減少脂肪、增強肌肉、改善膽固醇數值、提升免疫力的成長激素「IGF-1」(類胰島素生長因子)、幫助骨骼、牙齒再石灰化與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的青春激素「腮腺激素」、促進皮膚細胞再生的「EGF」(表皮生長因子)這些生理活性物質,所以才將唾液稱為「萬能激素」。

充分咀嚼食物可讓大腦的血流量增加,刺激大腦的飽食中樞、記憶力相關的海馬迴與抗壓性相關的杏仁核,讓我們遠離肥胖、提升精氣神以及增強抗壓力。

若是早上總是很匆忙,喝杯自製的蛋白質飲料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行有餘力,不妨來份需要充分咀嚼的蛋白質早餐吧。

多「咀嚼」

提升精氣神遠離肥胖教你一招吃蛋白質
飲食的基本在於咀嚼。(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Point

・飲食的基本在於咀嚼

・唾液可減輕胃與小腸的負擔

・含有各種生理活性物質的唾液是萬能激素

・咀嚼可避免肥胖、提升專注力與抗壓力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1個月-7kg 奇蹟蛋白質減重法》,作者:土田隆。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