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操控?耿瀟男自認所有控罪遭判3年(圖)

發表:2021-02-10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耿瀟男一案於9日一審開庭,自認所有控罪遭判3年(圖片來源:推特)
耿瀟男一案於9日一審開庭,自認所有控罪遭判3年(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1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北京文化界人士耿瀟男與丈夫秦真被當局指控「非法經營罪」,於9日在北京市海淀區法院宣判。耿瀟男承認所有指控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實刑,其丈夫秦真被判2年半、緩刑3年。有律師披露指,耿瀟男一力承擔所有控罪,是為了換取丈夫及同事能夠免於牢獄之災。

綜合媒體消息,北京文化界人士耿瀟男涉「非法經營」一案於9日上午10點在北京市海淀區法院一審開庭,當天下午5點法院作出以上判決。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耿瀟男在庭上自我陳述的時候一力承擔所有當局指控的罪行,並向社會認錯、道歉。同時她還表示,從2001年一直到今天,自己都是公司的實際控制人以及獨立的決策人,秦真及其他同事們所有的職務行為都是在自己的指令下完成的,他們只是執行老闆的指令。希望法庭能夠把所有處罰的焦點都集中在自己身上。

此外,耿瀟男還向法庭列出4點陳情,包括自己是初犯、沒有主觀犯罪意圖、案件暫時沒有具體受害人,另外還需要贍養和照顧已年屆80歲、且曾上過越南戰場的殘疾退伍老兵父親。希望法院能夠本著人道立場從輕處罰。

據瞭解,耿瀟男夫婦在得知刑期後沒有特別反應,在庭上也並未作最後陳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庭審期間,法院內外安保森嚴,有多名公安和保安值守。耿瀟男多位友人,能夠到達法院的,包括文定中、郭於華均被阻截在外,無法進入旁聽。而許章潤、北京藝術家嚴正學、季風等則均被國保堵在家中,不能出門。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法庭罕見的進行庭審直播,但視頻不久即被刪除。而據中央社報導,大陸媒體均未見報導耿瀟男判刑,並且在微博、微信也完全搜尋不到她被控罪後迄今為止的任何消息。

分析:耿瀟男一案為政治操作的案件

耿瀟男早前在壓力下解聘的前代理律師尚寶軍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個結果並不意外,雖然律師已盡力提出反駁指控的理由。但耿瀟男清楚這是一個政治操作的案件,也不大可能判無罪,就得有人來受這個苦。而她也只有選擇自己認罪來換取當局對丈夫及同事的輕判。「相信耿瀟男不會再上訴。」

耿瀟男友人、北京藝術家季風表示,「非法經營罪」實際上就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別稱,如果在商界、與經濟有關,只要你跟當局不對付,他們不滿意你,甚至你還有反抗精神,那對不起,你要麼是「非法經營罪」、要不就是「偷稅漏稅」、要麼就是「尋釁滋事」,總有一款適合你,目的就是殺一儆佰。

被國保限制在家的許章潤亦為耿瀟男而作了一篇題為《致責胥吏衙役——再致暴政書》的長文,文中痛批當局利用手中權利,逞一己之快,謀一己之私,濫用其權,恣行其意...惡人出,暴政生。並奉勸執法者:「面對惡法,不說抵抗或者曲為轉圜,至少也要槍口抬高一寸吧!萬一照章行事,好歹也要明白自己身在其中,隨體制運轉而動止,其實是在助紂為虐,而這就是惡,地地道道的惡。」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6歲的耿瀟男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為北京瑞雅文化公司創始人,曾多次呼籲關注被拘的良心犯,其中包括公民記者陳秋實、要求習近平下臺遭拘捕的學者許志永、律師丁家喜、成都牧師王怡、原清華大學法學教授許章潤等人。

去年9月,北京市海淀區公安以公司存在「印刷、銷售非法出版物的行為」,及被發現「大量非法出版物,涉嫌犯罪」,將耿瀟男夫婦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拘;同年10月14日正式批捕。

外界普遍認為,耿瀟男被捕與她近年來積極發聲有關。

有評論認為,此次當局選擇在年前兩天開庭審理該案件,是繼續延用政治案件「節日審判」的招數,為了淡化大眾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