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天體正發生著巨變(圖)

發表:2021-02-09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勃望遠鏡觀測到宇宙天體正發生著巨變。
哈勃望遠鏡觀測到宇宙天體正發生著巨變。(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哈勃望遠鏡觀測到透鏡星系、宇宙風暴等壯觀天象,凸顯天體發生著巨變。

據美國航空航天局報導,在廣闊無垠的深太空中,哈勃望遠鏡使用尖端巡天相機(ACS)捕捉到一座孤單的星系,散發著柔和的光輝。

該星系名為PGC83677,是一座透鏡狀星系,即形態特徵處於常見的橢圓形和螺旋形星系之間的一類星系。

在風景如畫的太空背景中,PGC83677的淡淡光暈獨具特色。但科學家從它發出的高能量X射線和紫外線等數據,推測這看似平靜的星系中心有一個令人生畏的超級黑洞。

銀河系周圍的宇宙風暴

航空航天局發佈一張震撼的天文觀測照片:無數星體被一片淡藍色的「霧」籠罩著,似乎預示著宇宙天氣情況在變。

航空航天局解釋,這是銀河系周圍的星系風暴,源於衛星星系大麥哲倫星系(LMC)之處的氣體塵埃的劇烈活動。

風暴的中心可見暗褐色的蝴蝶星雲(Papillon Nebula)。查看風暴的周邊,可見距離我們160,000光年的N159星系,其中正在誕生新星。

矮星系走出宇宙空洞

哈勃望遠鏡在一個1.5億光年寬的空無物質空間中,觀測到兩座矮星系。它們分別含有1000萬顆恆星,自形成以來一直在那個宇宙空洞中駐留,達幾十億年之久。

但是,科學家注意到,這兩座星系正在離開這片荒蕪之地,將進入有密集星體和星系的空間。

令科學家困惑的是,這兩座星系如何在宇宙空洞中形成、為什麼在那裡停留如此長的時間、以及什麼原因促使它們開始離開。

星系異常迸發新星

航空航天局說,NGC3125位於5000萬光年外的唧筒座(Antlia),其異常快速形成新星的現象引起科學家的興趣。

NGC3125星系有15,000光年寬,含炙熱的氣體,在太空中閃閃發亮。當然,我們人的肉眼是無法在天空中將其分辨。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