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撞擊事件讓史前文明消失?(圖)

發表:2021-01-25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撞擊事件讓史前文明消失?
隕石撞擊造成大型物種滅絕和史前文明消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考古學界一直流這樣一個的觀點,即人類文明起源於約在西元前9,600年上一個冰河時期之後。在此之前,所有人類的祖先被認為是原始的、未開化的狩獵族群,沒有能力進行公共組織和建築設計。只有在冰河時期之後,當覆蓋住大部分歐洲和北美洲的碩大兩英里深的冰蓋融化之後,我們的人類祖先才開始發展農業,在西元前4,000年左右形成更為複雜的經濟和社會結構。

考古學家們認為,最初的城市約在西元前3,500年、於美索不達米亞開始,不久之後發展到埃及。在歐洲大陸,歷史最悠久的巨石遺址其年代大約在西元前3,000年,或約在西元前2,400年和西元前1,800年之間。

早在史前時期已有人類文明

印度尼西亞科學研究所(ILPI)的地質工學研究中心,資深地質學家Danny Natawidjaja博士說:「我們一直被教導一切有關於文明的起源可能都是錯的。關於亞特蘭提斯和其他偉大的史前失落文明的古老故事,長久以來被考古學家們視為神話,看起來將會被證明是真的。」

自2011年以來,Natawidjaja博士和他的團隊,已經在印尼的萬隆市(Bandung)距離大約100英里遠的遺址進行地質調查。1914年,在一大片山丘周圍的一個峰頂發現了柱狀玄武岩塊構成的巨石結構,這些塊狀形成五大基台,被認為是用於靜坐和特殊儀式的聖台,當地人並將之冠以火山巴東(Gunung Padang)之名,意為「光明之山」或「啟蒙之山」。基台結構的年代估計大約在西元前1,500年至西元前2,500年左右。

Natawidjaja研究團隊發現:火山巴東是一個300英呎高的金字塔台階。利用放射性碳定年法,測出基台結構的年代大約在西元500年到1,500年前。

他們利用管狀鑽頭探測柱狀玄武岩塊表層之下,發現柱狀玄武岩塊結構延伸擴展到表面之下的更古老的日期。在90英呎和更深處的深度,該材料被發現是西元前20,000年至西元前22,000年時期的產物。使用放射性碳定年法,調查團隊證實了巨石板塊為人造結構,是早在冰河時期某一史前時期的人類文明便存在了。

改變現有認知,追溯更久遠文明及科技

《上帝的指紋(Fingerprints of the Gods)》一書作者Graham Hancock指出:「在7,000年以上或是比哥貝克力石陣(Gobekli Tepe)的巨石更久遠的巨石陣,以及深埋在火山巴東地下的巨石,意味著我們在學校所學和大學任教的歷史,這個近百年來的歷史觀和現實是不同的。它開始看起來像是文明。這的確是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老得多和更為神秘。」

Danny Natawidjaja博士:「火山巴東不是一個自然的山丘,而是一個人為的金字塔和建築的起源,這要回溯到很久以前,上一個冰河時期結束之前。由於這項工作是大規模且在更深的層次,以及見證了各種部署打造埃及金字塔或歐洲最大的巨石遺址的精良施工技術,我只能說我們正在尋找一個失落的文明和相當先進文明的技術成果。」

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也相信高度發展的文明早已存在於上一個冰河時期。他在當時被記錄下來與其他學者的對話,論定亞特蘭提斯和其因洪水及地震而淹沒的時間約在西元前9,000年。而現代科學知識認定的日期、約在冰河時期結束時的西元前9,600年。

史前時期的文明發生了什麼?

從西元前10,900年回溯到西元前9,600年的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眾所周知,新仙女木時期(Younger Dryas)是地球上一個真正的災難性時期,它經歷了巨大的氣候不穩定性和可怕的全球環境災難。科學家們一直在爭論背後的迷團和原因,是什麼使約在西元前11,000年時的北美大型動物大滅絕,如巨型短面熊和劍齒虎。是什麼神秘玄機造成許多先進的史前社會大規模地人口減少和消失?

由世界各地的地質學家,包括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CSB)地球科學系的退休教授James Kennett,最新研究認為,新仙女木時期(Younger Dryas)經歷過一次宇宙撞擊事件,可能是一顆彗星與地球的相撞。

來自6個國家的21所大學所組成的一支國際研究小組,已經確定了來自地球外性質的奈米鑽石的分佈,散佈在11個國家的32個不同地點,涵蓋了整個北半球5,000萬平方公里的區域。

Kennett:「我們最終確認了薄薄的一層遍佈在三大洲,特別是在北美洲和西歐,含有豐富組合的奈米鑽石,這種耐米鑽石的生產只能由宇宙撞擊來解釋。我們還發現在溫度超過攝氏2,200度時,會形成新仙女木邊境(Younger Dryas Boundary/YDB)玻璃狀和金屬的材料,這不可能起因於野火、火山或是隕石物質而成,只能從宇宙的撞擊形成來解釋。」

大型物種滅絕和史前文明消失

Kennett和他的同事認為,新仙女急劇下降的氣溫木時期(Younger Dryas)溫度急劇下降是宇宙事件引起的,類似於6,500萬年前恐龍大滅絕事件。在新仙女木時期時地球經歷了巨大的全球不穩定性,隨著,甚至比冰河時期的高峰期氣溫更寒冷。大約在西元前9,600年回歸到一個較暖的氣候,這使得剩餘的冰蓋突然融化,導致了海平面的快速上升。

科學家們開始稱由耐米鑽石的基準所示的這個時刻、作為等時線(isochron)。這個等時線是負責造成失落的文明之謎嗎?Kennett這樣認為:

「這並不足為奇,許多的大型動物物種例如猛獁象,在這個精確的時期滅絕了,而當然這對我們的祖先有著巨大影響,而不僅僅是那些「原始」狩獵採集的考古學家們說的那樣;但也我相信,一個高度文明是在新仙女木時期(Younger Dryas)的動盪歷史記錄下被消滅了。」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