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袁騰飛當年痛罵毛澤東?(圖)

發表:2021-02-05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
毛澤東(圖片來源:公用領域/維基百科 )

【看中國2021年2月5日訊】以前看過不少袁騰飛教課的錄像,他對毛澤東嗤之以鼻。不知道現在這些課堂錄像能不能在牆內看了。

說毛澤東在世界史上是出名的暴君;說毛澤東是和斯大林希特勒並列的劊子手;說毛岸英被炸成烤鴨;說毛澤東有神經病氣質,只具備小學自然知識;說毛澤東去世是他最正確的事情;說毛澤東讓底下人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但又把說真話的人抓起來。袁騰飛的水平如何?如何評價袁騰飛當年痛罵毛澤東?袁騰飛為何這麼痛恨毛澤東?放現在估計要被底下的小粉紅學生打死了吧。

熱愛大撒幣

替袁騰飛說幾句話:

1.即使在言論寬鬆的時代,敢在課堂上這麼揭露毛臘肉罪行的老師也是鳳毛麟角,另外袁騰飛不僅揭露毛臘肉罪行,還講了很多文革時期的真實案例,比如選右派,比如中學孩子用開水燙死自己的老師等。這些信息在牆內基本上是接觸不到的。袁騰飛的視頻對不會翻牆的人在當時是具有啟蒙作用的。

2.袁騰飛後來被關小黑屋,再出來做自媒體之後沒有公開罵中共了。有些人認為他是慫了,其實我覺得沒必要上綱上線。人在牆內不得不低頭罷了。在牆內低頭的人大有人在,何必對一個曾經說真話的人過高要求呢。

2017年袁騰飛的微博被封,原因是他在毛臘肉的忌日那天發了一條微博「好日子,好心情」,他的微博出現上萬條跟帖點讚。從這件事可以看出來,像他這種人清楚匪共本質的人,是不可能打心眼裡認同中共的,只不過隱忍不發求存罷了。歷史上徐階也曾跪舔過嚴嵩,但這不耽誤他後來扳倒嚴嵩。

acehow

對毛的評價問題不大,事實上就是毛時代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那時候中國是連印度都不如的全世界最貧窮落後的國家。毛時代歷經多次運動鬥爭加上文革,學生不讓上學,工人沒有工作,全國上下處於極度的混亂瘋狂狀態。在和平年代還能餓死三四千萬人更是令人髮指。

袁騰飛還是可以的,講歷史比較幽默,歷史知識豐富,大多數觀點還是沒問題的,當然人在牆內,還是得對現實低頭,無法從更深層次說黨的歷史問題,而且如六四等禁區他也無法評論。從他的節目來看,他還是比較推崇美國的政體的,而民主自由法治確實是當代中國欠缺的,只是現在看來政治改良已無可能,在現在這種高壓政策下,到爆發的那天中國人民可能又要再來一遍苦難了。

xiaomt

水平無法評判

不過要是袁騰飛老師給我教歷史我想我會學得很開心而且不會被矇蔽這麼多年。

pincong2023

歷史老師最重要的就是要給同學講清戰爭的殘酷,階級鬥爭的殘暴,以及官方不敢談論的20世紀三大暴君之一的毛的各種罪行。袁老師最大的優點就是能夠糾正教科書上錯誤的歷史觀,不讓這些孩子帶著錯誤的觀念進大學。聽了袁老師課的孩子們也許成為粉紅的概率就小了很多,羅永浩也是一樣。

simonetta

袁騰飛是我高中的歷史老師,當初還在首師大附中。他肯定歷史知識不夠嚴謹,不夠深,但作為老師,最重要的一點是,他的價值觀在當時來說,是比較普世的。比起其他的老師來說,他的確缺乏「政治」素養。但也就是他,讓我沒有淹沒在政治課的洗腦中喪失了所有認知(政治老師是年級主任),同時,也對我的現代價值觀做了不少的啟蒙。這對於一個老師來說,是最成功的一點了。

端點星

袁老師算是我的啟蒙者

在那樣的環境下敢於發聲,敢於告訴學生他們課本上記載的大多是穢史,敢於在課堂上大罵「獨夫、民賊、劊子手、人民公敵」,是條漢子

至於說他後來不發聲了,大環境就這樣,沒辦法的事。至少沒有為權貴服務恰爛錢,還保持著知識份子的底線,很難能可貴了。

蔫韭菜

我高中要是有這麼一個老師也不至於抑鬱了。每天看著我們學校那棒孫子滿口謊言,奴才吧啦的樣子真想打人,我們政治老師是北大畢業的失意才子,可能覺得自己大材小用了吧,一個大男人每天上課就吹牛批,然後發牢騷,再搞搞性別歧視。還有的老師對有社會地位的家長畏首畏尾,欺負底層老百姓家長,學校領導拍名人馬屁,女老師欺負女學生,主要還是性別歧視,每一個老師都面目可憎,不值得尊重。烏煙瘴氣的氣氛令人窒息,我們學校還是一線城市的好學校。我那時候每天都在崩潰的邊緣,然後麥田裡的守望者這本書救了我。如果有一個像袁騰飛這樣的老師我不會對社會那麼絕望。

diablolian

一個好老師,和梁宏達一樣被社會主義鐵拳迫害,封殺。好久沒關注他了,不知道現在在牆內他還能不能發視頻,反正梁宏達是徹底全網封殺了,18年還在愛奇藝和鬥魚有節目,後面莫名其妙又不讓播了。海淀精華真是個好輔導機構,出了好幾個好老師,有一個教初中物理的老師也很棒,幫助我中考物理拿到了滿分。

poineger

評價1959-1961年的大飢荒

什麼天災,這就是人禍,不是,就是毛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美義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