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逼空戰不僅是散戶狂歡 雙方都有大玩家

發表:2021-02-04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做空機構香櫞、梅爾文資管黯然退場之際,潛伏在WSB(wallstreetbets)散戶群裡的機構近日浮出水面。Senvest Management旗下基金資管規模狂飆7億美元,摩根士丹利旗下基金持有GameStop股票市值暴漲逾一億美元。

業內人士評價稱,這場逼空戰不僅僅是散戶投資者的狂歡,多空對壘雙方都有大玩家。渾水創始人Carson Block曾表示,一切並不像是WSB的散戶所為,反而更像是部分對沖基金針對其它對沖基金的軋空。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Senvest Management旗下的旗艦股票基金從去年9月份就開始購買GameStop(遊戲驛站)公司的股票,隨著該股股價從不到10美元飆升至400美元以上,該只基金的資管規模從2020年底的16億美元狂漲7億美元至24億美元。1月份,該基金扣除費用後的回報率為38.4%。

哪怕是在狂熱的美股市場,Senvest Management也堪稱吸金最多的大贏家之一。不過,該只基金的基金經理Richard Mashaal和Brian Gonick對《華爾街日報》稱,他們沒有預料到事情會變得這麼瘋狂。

Senvest Management的投資邏輯與WSB散戶比較一致,看中了GameStop由視頻遊戲零售向數字化遊戲零售轉型。除此之外,Mashaal和Gonick也提及,他們瞭解到華爾街一些回報率最高的對沖基金,包括梅爾文資管,對該股持看跌態度,這使得他們最終決定買入。

截至去年10月底,Senvest Management持有GameStop 5%以上的股份,平均美股交易價格不足10美元。

摩根士丹利也是這場逼空戰中的大贏家,旗下的Institutional Inception fund同樣押中GameStop,其今年1月份總回報率上升逾30%,在晨星美國股票型基金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目前資管規模達15億美元。

該只基金由林奇(Dennis Lynch)管理,去年9月首次披露持有346943股GameStop股票。晨星數據顯示,該基金當時總資管規模略高於4億美元,其持有的GameStop股票市值略高於350萬美元。截至1月底,該基金持有的GameStop市值狂飆至逾1.12億美元,該基金自9月份以來的回報率超過100%。

Interactive Brokers集團董事長Thomas Peterfy對媒體稱,在這場戰役中,不僅僅是一些小人物。GameStop的兩邊都有大玩家。

2月1日,渾水創始人Carson Block也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從GameStop等個股的股價拋物線走勢來看,一切並不像是WSB的散戶所為,反而更像是部分對沖基金針對其它對沖基金的軋空。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