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散戶投資者哀嘆「華爾街就是賭場」

發表:2021-02-03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2月3日訊】美國股市堪稱史詩級的逼空大戰迎來重要拐點,抱團炒股的散戶投資者們慘遭阻擊。截至當地時間2月2日收盤,GameStop遊戲驛站暴跌近60%,高斯電子跌近43%,AMC娛樂控股跌逾41%,黑莓跌逾21%。散戶逼空的新目標白銀亦大跌,截至收盤,COMEX白銀期貨大跌近9%。

在WSB論壇已經有投資者發帖表示「願賭服輸」,聲稱「華爾街就是賭場」;與此同時,日前有分析師將AMC娛樂控股的評級從中性下調至賣出,並且將目標價從2美元下調至1美元,稱「股價已經與估值脫鉤」。

當地時間2月2日,美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然而遊戲驛站(GME)盤中不止一次觸發熔斷,早盤跌幅曾達67%。截至當地時間2月2日收盤,遊戲驛站股價大跌59.85%,創上市近19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每股價格已回落至90.33美元。前一跤易日遊戲驛站股價下跌近31%,目前其股價較近期每股483美元的高點已跌去81%。

高斯電子收跌42.86%,每股報20美元,股價較近期每股127.45美元的高點下跌84.31%。

AMC娛樂控股收跌41.05%,每股報7.84美元,股價較近期每股20.36美元的高點下跌61.49%。

黑莓收跌21.05%,每股報11.55美元,股價較近期每股28.77美元的高點下跌59.85%。

被視為散戶逼空新目標的白銀隔夜亦遭受重挫。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月2日收盤,COMEX白銀期價大跌近9%,創下近半年來日跌幅新高,報26.78美元/盎司。而就在前一跤易日,其盤中一度創下30.35美元/盎司的近八年來新高。

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體收漲,再度逼近此前創下的歷史新高。截至收盤,道指漲1.57%,報30687.48點;標普500指數漲1.39%,報3826.31點;納指漲1.56%,報13612.78點。

從板塊看,美股大型科技股及能源股多數收漲。

作為本次美股多空角逐的重要發聲陣地,WSB論壇上散戶們的心態和言論也開始出現明顯變化。

有網友發布長文致所有遊戲驛站持股者,聲稱華爾街就是賭場,當下大家拿著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在這裡做的事(指交易股票)就是一場賭博,而任何一個理智的長期投資者都不會考慮通過這樣的投資方式來致富。 

這名網友在帖子中還表示,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不希望再看到論壇上有任何的牢騷和抱怨,尤其是和遊戲驛站相關的內容,同樣地其也給出了對其他投資者的建議:應該自身保持勤勉而不要相信他人給出的財務建議。

從此前散戶集體做空引發多家券商宣布對WSB相關概念股開啟交易限制,到「大空頭」香櫞投降宣布「停止做空研究」,散戶發文分析白銀價格應該是1000美元而非25美元,再到如今散戶抱團遭遇重挫,短短數個交易日市場情緒數度逆轉。對於遊戲驛站等個股後市行情演繹,有分析人士指出要關注兩個指標。

一是看漲期權的價格趨勢。BTIG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師Julian Emanuel稱,遊戲驛站2月19日到期的平價看漲期權(即期權的行權價格等於正股的市場價格),其權利金已經達到了正股價格的一半左右;相比之下,標普500指數2月19日到期的平價看漲期權價格僅為指數實際價格的2.5%。買入看漲期權的成本變得過高,意味著投機興趣可能難以維持。

二是空頭的撤退。隨著機構舉刀割肉,目前遊戲驛站空頭已經大幅撤退,這意味著買入股票回補空倉的需求亦大幅。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