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陸軍官:中共或武力攻臺以推卸疫情罪責(圖)

發表:2021-02-04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任職中共軍隊20多年的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接受新唐人專訪。
曾任職中共軍隊20多年的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接受採訪。(圖片來源:新唐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臺灣國防部網站2月1日即時軍事動態欄目公布,中國和美國軍機分別進入臺灣西南空域。一架中共軍機運8反潛機進入臺灣西南空域,臺灣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同日,美軍亦有2架偵察機、1架加油機出現在周邊空域。

曾任職中共軍隊二十多年的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接受媒體訪談時表示,台海軍事危機日益緊張,美國在新總統拜登上任後,尚未有餘力來處理國際外交事務,目前可能是中共攻打臺灣最敏感的時刻。中共攻打臺灣實為與美國的博弈,一方面樹立軍事地位,同時也為疫情卸責做準備。

中共「以戰逼降」或攻臺以立威

姚誠認為,自從拜登上臺以後,中南海對臺灣的軍事很明顯是反守為攻,由被動改為主動,因為目前中美之間有很大的變數,美方尚未準備好接招。中共現在更傾向是「以戰逼降」而非「以武逼和」。

姚誠說:「在臺灣問題上,中共是可以舉全國之力、系統地攻擊,過去可能還想穩定和平,但現在是不在乎撕破臉了。」

姚誠表示臺灣一直是中共領導最大的心病,因為無論中共怎麼吹噓,說了半天,臺灣都沒有統一,還妄談什麼偉大騰飛?此外,現任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也需要樹立在軍隊的威望,因為過去他一直都很被動,在軍隊的聲望也一直下降,現在美國內部問題比較多,拜登一方面要優先處理本土內部的問題;另一方面,美軍對台海問題的大方向可能也尚未明確。所以中共可以利用這個時間點逼迫美軍,同時壯大聲勢給其它小國家看。

侵犯台海實為全球疫情擴散推卸罪責

姚誠說:「因為美國的存在,所以中共對臺灣的問題七十幾年來都沒辦法解決,現在中南海的目標是至少讓拜登在對臺政策軟下來。」

此次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漢病毒)對全球造成難以估量的損失,姚誠認為,等疫情控制、病毒消滅後,各國一定會追責中共,要求中共賠償,等西方民主世界恢復過來,中共會面臨更大的危機。所以中共現在一定會先下手為強,如果可以使美國挫敗,其它各國也不敢再妄動,中共攻打臺灣實為與美國的博弈,一方面樹立軍事地位,同時也為疫情卸責做準備。

中共從來不怕死人,不把自己的士兵當人

姚誠評估:「美軍在軍事設備上對付中共有絕對優勢,但中共輸得起,它們(中共)死再多人也不怕。」一般而言,兩個勢均力敵的國家不會發生戰爭,就像當初美國也沒有直接與蘇聯開戰,而是利用各種方式讓其自己內部瓦解。

同理,美國也不會希望與中國開戰,因為「殺敵一萬至少得自損三千」,姚誠認為美國不會冒這個險,他說:「美國對伊朗、伊拉克等國說打就打,是因為在軍備上有絕對的優勢,而且這兩個國家也沒有中共那麼多的兵力,更重要的是,其它國家都不會像中共那樣,不把自己的士兵當人。」

據姚誠所瞭解,中共若要攻打臺灣,大概需要三年軍事準備,但這並不等於中共不會開戰,因為中共還有其它手段。他分析,中共可利用有第二海軍之稱的「海岸警衛隊」開第一炮,然後調動「海上民兵」包圍臺灣島。

所謂的「海上民兵」是指民間大噸位的漁船,這些漁船上面可裝很大型的武器,一直被視為中共的第三海軍,可隨時徵召。姚誠說:「中共徵召一兩萬艘漁船齊頭併進出發臺灣,那真是猝不及防。」而漁民、民間企業的損失,當然都不在中共所考量的範圍之內。

觀察過往歷史,臺灣與中共已有好幾回軍事危機,但美軍都沒有直接參與加入戰局。1995至1996年之間,台海發生導彈危機,姚誠時任於海軍司令部,他回憶當時美國有兩架航空母艦進入中共海域射程不久後就迅速地掉頭離去。

姚誠表示,美軍與中共唯一的交手是「朝鮮戰爭」,當時中共的傷亡人數超過美軍十倍,但還是宣稱自己勝利了,原因很簡單——中共不怕死人。

臺灣政府不能僅依賴美國幫助,應善用自己的民主優勢

姚誠認為臺灣政府必須要從自身的國防做起,不可能僅依賴美國幫助,更重要的是要善用自己的民主優勢,強調自身獨特的正統地位。

他說:「兵法雲攻心為上,臺灣的優勢是在其特殊的歷史地位和民主制度,武器再怎麼競爭都打不過中共,因為經濟實力太懸殊。」但臺灣社會的生活,還是很讓中國大陸人嚮往,臺灣政府應該用其它方式來擊退、擾亂中共體制。

姚誠表示,中共從未放棄對臺灣的情報戰,中共的第五縱隊,用各種方式干預臺灣的經濟、政治等各方面。他說:「臺灣還可以出現中共的五星紅旗,還可以有共產黨,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臺灣政府應該嚴防這種思想滲透,莫低估中共的各種統戰手段。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