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女婿庫什納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視頻)

作者:安妮 編譯 發表:2021-02-01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万卡 庫什納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Alex Wong/Getty Images - |
川普女婿庫什納,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日訊】川普女婿庫什納,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以表彰其在與以色列成功談判協議中的努力。

1月31日,川普的女婿、前白宮高級顧問賈裡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及其副手阿維.伯科維茨(Avi Berkowitz)因在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之間四項正常化協議談判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而獲得本次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這四項正常化協議被稱為「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

諾貝爾和平獎(挪威語:Nobels fredspris)

諾貝爾和平獎,是由瑞典發明家阿爾弗雷德.諾貝爾於1895年所創立的諾貝爾獎中之一,由挪威諾貝爾委員會選出得主,每年12月10日(諾貝爾逝世紀念日)頒發。

授予對象為為促進民族國家團結友好、取消或裁減軍備以及為和平會議的組織和宣傳盡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貢獻的人。

根據諾貝爾的遺囑,和平獎的宗旨是表彰「為促進民族國家團結友好、取消或裁減軍備以及為和平會議的組織和宣傳盡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貢獻的人」。不過該獎項也可以授予符合獲獎條件的機構與組織。第一屆諾貝爾和平獎於1901年舉行,得主是瓊.亨利.杜南與弗雷德里克.帕西。

庫什納和他的前副手阿維.伯科維茨「Avi Berkowitz」是由哈佛大學法學院「Harvard Law School」名譽教授艾倫.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提名的。

美國律師艾倫.德肖維茨此前曾在川普的第一次彈劾審判中為川普辯護。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德肖維茨在一份聲明中告訴福克斯新聞,「諾貝爾和平獎不是為了受歡迎。它也不是對國際社會可能如何看待那些幫助實現和平的人的評估。這個獎項是為了滿足阿爾弗雷德.諾貝爾(Alfred Nobel)在遺囑中提出的令人生畏的標準。這些人,以及《亞伯拉罕協議》,是他們幫助制定的,比其他任何有資格獲得該獎項的人或團體都更符合這些標準。」

他表示,前總統「在努力與國家間創造和平方面,比大多數其他和平獎提名者做得更多」,並提到了川普在促成以色列和中東國家達成和平協議方面所發揮的作用。

德肖維茨表示,成千上萬的人,從世界各地的議會成員到前獲獎者,都有資格提名候選人。包括大學教授和某些國際組織成員在內的許多其他人物也可以提名。

川普政府在以色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蘇丹和摩洛哥之間斡旋達成了和平協議。

川普女婿庫什納

庫什納去年10月對福克斯新聞表示,「在華盛頓呆了30、40年的人,從來沒有從事過一筆外國交易」。

庫什納開玩笑說,和平協議「比川普總統說的要難得多」。

據「路透社」的報導稱,拜登總統正在審查川普對中東的交易。

「路透社」並提到尚不清楚川普退出白宮是否會損害庫什納獲得諾貝爾獎的機會。

決定誰將獲得諾貝爾獎的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對提名不予置評,去年9月,挪威極右翼政治家克里斯蒂安.泰布林-格吉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提名川普為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2021年的獲獎者名單將於10月公布。

 

責任編輯:瑪德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