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的命令或使北京控制美國電網(圖)

發表:2021-02-01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美國評論作家昆.希爾耶(Quin Hillyer)在《華盛頓檢察官》發表評論文章,抨擊拜登就職後發布的一連串列政命令只是爲了反對川普(特朗普)總統,其中的一些命令更是置美國的國家安全於不顧。比如,在拜登的行政令下,美國電網落入北京當局控制的危險急劇增加。由此顯得他的命令荒謬和難以理解。
拜登推翻川普明智政策的做法對北京當局敞開了大門,卻對美國造成安全風險。圖爲電網高壓輸電塔及變電站。(圖片來源:Erich Westendarp/Pixabay/CC0)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日前美國評論作家昆・希爾耶(Quin Hillyer)在《華盛頓檢察官》發表評論文章,抨擊拜登就職後發布的一連串行政命令只是爲了反對川普(特朗普)總統,其中的一些命令更是置美國的國家安全於不顧。比如,在拜登的行政令下,美國電網落入北京當局控制的危險急劇增加。由此顯得他的命令荒謬和難以理解。

文章開篇寫道:「擔任總統職務不到一週,喬・拜登(Joe Biden)已經使美國(國家)安全面臨中國和其它威脅的風險大幅增加。」

文章接著給出理由、背景並對拜登予以譴責。

文章指出,因對北京當局軟弱而長期以來一直受到批評家抨擊的拜登,他發布了一份冗長的行政命令,該命令據稱旨在應對氣候變化的事務。然而,埋藏在繁雜命令中的,是一項反常且具有潛在危險的規定。該規定所涉條款未涉及與氣候變化合理相關的任何內容。相反,它暫停了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去年5月1日實施的一項關鍵安全措施,暫停時間為期90天。

拜登暫停川普的政策毫無道理。

川普的第13920號行政命令宣布美國電網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禁止購買或安裝「任何由外國對手管轄或指令所擁有、控製或約束的人所設計、開發、製造或提供的……大功率電力設備」。

總之,川普總統禁止使用在中國、俄羅斯或其它敵對國家製造的電網設備。

川普的命令是對真實、可靠威脅的常識性應對。

就在去年,《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美國沒收了中國製造的變壓器,因為官員們相信「其電子設備已經被秘密地賦予了惡意功能,可能允許遠距離的對手監視甚至禁用它。」

網路安全專家約瑟夫・韋斯(Joseph Weiss)報告說,官員們發現「不應該成為變壓器一部分的電子產品-硬體後門」可以使中共當局「有效地控制變壓器,而無需任何更聰明(安全)的網路取證。」

文章強調了中共當局企圖破壞美國電網的長達20年的前科。

文章說:「韋斯還提醒我們,北京當局很早就被抓到試圖入侵美國在加利福尼亞的電網,那是在2001年。」

而且,俄羅斯人自2014年以來也一直在盯著美國電網。

文章接著指出,遠程計算機(非法)訪問可能不是唯一的問題。安全政策中心基礎設施安全的主管和一個名為「保護電網」的專家聯盟的主管湯米・沃勒(Tommy Waller)表示,要擔憂的早已超出了遠程計算機控制的麻煩。

他說:「我們還擔心即使(國家電網)沒有連接到網際網路,但是電網也要安裝感測器、執行器和驅動器。」

「如果安裝在其中的硬體在某個時候被設計為發送錯誤的讀數,則可能破壞該(電網)系統的安全性。」

文章給出有力的論據指川普的命令非常正確,而拜登的命令讓人困惑並在製造風險。

文章表示,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引用自一篇有關該問題的主要説明論文),大型電網崩潰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致命的事件。因爲停電時,「在密集的城市和郊區社區缺乏必要的基本要素維持生活」,從而會導致「災難性的」結果。

因此,川普發布命令反對將敵對外國實體捲入電網供應鏈非常合理。

相反,看到拜登中止了川普的指示,這讓人感到匪夷所思。

誠然,拜登命令只暫停90天,同時要求能源部長利用該時間考慮是否應該發出替代命令。那麽,即使要對政策進行審查以進行改進,但是,為什麼還要同時暫停該政策?為什麼留下電網脆弱(漏洞)?為什麼不讓川普明智的13920號行政命令一直保持有效,直到和除非拜登團隊提出更好的建議?

「為什麼要打開通往敵對國家製造的電網基礎設施的閘門?」電網安全專家沃勒問。

文章質問:「的確如此,爲什麽呢?」

「拜登的命令沒有為中止川普的禁令提供任何解釋。」

文章最後說:「拜登的新行政命令的這一部分不僅是蠻幹的,而且是魯莽草率的。」

「國會應該對此加以質疑,拜登應予以廢除,立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