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層中有生物?金星新發現或能證明!(图)

發表:2021-02-01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通過望遠鏡發現金星雲層中含有磷化氫。
科學家通過望遠鏡發現金星雲層中含有磷化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在宇宙中是唯一的嗎?」地外生命這個神秘而又經久不衰的命題,一直是現代科學界不斷研究和探索的命題。

科學家通過望遠鏡發現金星雲層中含有磷化氫。2020年9月14日,研究小組宣布,他們在金星上發現了磷化氫氣體,這個發現意味著金星上極有可能存在生命。

大氣層中有生物?

磷化氫在地球上是與生命有關的有毒氣體,這種氣體被認為是潛在的生物信號,可以作為其他行星和天體上存在生命的證據。這則在《自然.天文學》雜誌發表的、題為《金星雲層中的磷化氫氣體》的研究文章,和關於「金星雲層中發現生命跡象」的消息被很快流傳了開來。

文章表明「天體生物學家傾向於把磷化氫當作一種生命示蹤信號,認為只有生命活動才會有這種高效的化學反應,持續產生大量的磷化氫。」一般研究認為,這些物質是來自於生物的腸道或者是沼澤地區,

對於這次重大發現,科學家們給出了這樣一個結論,像金星的雲層當中,很可能存在著某種生命體極有可能會像是人類一樣的智慧生物。這一發現不禁讓人聯想到美國著名生物學家曾經所提出的,在大氣層當中極可能存在著一些人類未知的生命形態,它們很可能在大氣層當中已經形成了非常龐大而又完整的生態系統。

從研究海洋生物中得到的啟示

起初這些生物學家是研究海洋生物的,對於海洋生物的研究引發了一連串的猜想,既然海洋當中可以存在千奇百態的物種,而相比於海洋天空更加廣闊,怎麼可能沒有任何生命存在呢?

在海洋當中的水母和天空當中的熱氣球非常相似,通過這一發現,來自於英國的生物學家構想出了大氣層當中如果存在生命,它們的具體形態是怎樣的?他認為在大氣當中生存的生物是由一些半凝膠狀物質所構成的,生命形態可能會比人類更為高等一些,因為它們的身體可以汲取空氣當中的電能,成為最主要的能量來源,甚至天空當中的一些大型鳥類也會成為它們的捕食對象。

在大氣層當中這些生物建立了完整的生態系統,甚至還出現了電力要塞,所以才會導致地球上經常會出現一些無法用科學解釋的天氣異常現象。這些生物在逐漸長大的過程中會慢慢的蛻皮、走向「死亡」,隨後被汽化消失不見。如果這一生物在大氣當中真的存在,為什麼沒有人看到過它們呢?

歷史記載的多起目擊事件

在歷史上,有多次目擊事件。最早的目擊事件可以追溯到1891年。兩名印第安納州的男子在乘坐馬車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巨大無比的生物在天空當中游盪,沒有明確的頭尾,但是兩隻眼睛比動物還要大,放出了火紅色的光芒,1939年,美國空軍運輸機在起飛之後也看到了同樣的生物,隨後發出了求救信號之後便失去了聯繫,1987年摩根出現了墜龍事件,菲律賓輪渡和郵輪在撞擊之後導致1600人死亡。更為詭異的是在這一事件發生之後,海面上竟然出現了一個非常詭異的形狀,從天空中看起來就像是一隻龍一樣,外界傳言正是因為有巨型不明生物的存在,所以才出現了沉沒的慘劇。

金星地獄說

金星被稱作「地獄行星」,地表溫度超過400攝氏度,連一些金屬都可以融化,氣壓是地球表面大氣壓的40倍,如果金星只是一個岩石行星,在這顆星球上是根本不可能出現磷化氫氣體。所以科學家們認為,像金星這樣的地表是幾乎不可能存在生命的。

但磷化氫被發現時的高度,是距離金星表面40到60千米的地方,可將其稱作「溫和區」,這裡溫度下降到了50攝氏度到0攝氏度,氣壓也下降到1個地球大氣壓左右,所以如果存在生命活動,溫和區將是非常合適的選擇。

從理論上來說,在大氣當中存在巨型生物是成立的,可惜的是截止到目前為止,我們並未發現大氣生物的身影,對此你的看法是怎樣的?

責任編輯:任鳳鳴 来源:《自然·天文学》杂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