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层中有生物?金星新发现或能证明!(图)

发表:2021-02-01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通过望远镜发现金星云层中含有磷化氢。
科学家通过望远镜发现金星云层中含有磷化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在宇宙中是唯一的吗?”地外生命这个神秘而又经久不衰的命题,一直是现代科学界不断研究和探索的命题。

科学家通过望远镜发现金星云层中含有磷化氢。2020年9月14日,研究小组宣布,他们在金星上发现了磷化氢气体,这个发现意味着金星上极有可能存在生命。

大气层中有生物?

磷化氢在地球上是与生命有关的有毒气体,这种气体被认为是潜在的生物信号,可以作为其他行星和天体上存在生命的证据。这则在《自然.天文学》杂志发表的、题为《金星云层中的磷化氢气体》的研究文章,和关于“金星云层中发现生命迹象”的消息被很快流传了开来。

文章表明“天体生物学家倾向于把磷化氢当作一种生命示踪信号,认为只有生命活动才会有这种高效的化学反应,持续产生大量的磷化氢。”一般研究认为,这些物质是来自于生物的肠道或者是沼泽地区,

对于这次重大发现,科学家们给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像金星的云层当中,很可能存在着某种生命体极有可能会像是人类一样的智慧生物。这一发现不禁让人联想到美国著名生物学家曾经所提出的,在大气层当中极可能存在着一些人类未知的生命形态,它们很可能在大气层当中已经形成了非常庞大而又完整的生态系统。

从研究海洋生物中得到的启示

起初这些生物学家是研究海洋生物的,对于海洋生物的研究引发了一连串的猜想,既然海洋当中可以存在千奇百态的物种,而相比于海洋天空更加广阔,怎么可能没有任何生命存在呢?

在海洋当中的水母和天空当中的热气球非常相似,通过这一发现,来自于英国的生物学家构想出了大气层当中如果存在生命,它们的具体形态是怎样的?他认为在大气当中生存的生物是由一些半凝胶状物质所构成的,生命形态可能会比人类更为高等一些,因为它们的身体可以汲取空气当中的电能,成为最主要的能量来源,甚至天空当中的一些大型鸟类也会成为它们的捕食对象。

在大气层当中这些生物建立了完整的生态系统,甚至还出现了电力要塞,所以才会导致地球上经常会出现一些无法用科学解释的天气异常现象。这些生物在逐渐长大的过程中会慢慢的蜕皮、走向“死亡”,随后被汽化消失不见。如果这一生物在大气当中真的存在,为什么没有人看到过它们呢?

历史记载的多起目击事件

在历史上,有多次目击事件。最早的目击事件可以追溯到1891年。两名印第安纳州的男子在乘坐马车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生物在天空当中游荡,没有明确的头尾,但是两只眼睛比动物还要大,放出了火红色的光芒,1939年,美国空军运输机在起飞之后也看到了同样的生物,随后发出了求救信号之后便失去了联系,1987年摩根出现了坠龙事件,菲律宾轮渡和邮轮在撞击之后导致1600人死亡。更为诡异的是在这一事件发生之后,海面上竟然出现了一个非常诡异的形状,从天空中看起来就像是一只龙一样,外界传言正是因为有巨型不明生物的存在,所以才出现了沉没的惨剧。

金星地狱说

金星被称作“地狱行星”,地表温度超过400摄氏度,连一些金属都可以融化,气压是地球表面大气压的40倍,如果金星只是一个岩石行星,在这颗星球上是根本不可能出现磷化氢气体。所以科学家们认为,像金星这样的地表是几乎不可能存在生命的。

但磷化氢被发现时的高度,是距离金星表面40到60千米的地方,可将其称作“温和区”,这里温度下降到了50摄氏度到0摄氏度,气压也下降到1个地球大气压左右,所以如果存在生命活动,温和区将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从理论上来说,在大气当中存在巨型生物是成立的,可惜的是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未发现大气生物的身影,对此你的看法是怎样的?

责任编辑:任凤鸣 来源:《自然・天文学》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