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一時逃不過一世 欠錢不還 果報驚人(圖)

發表:2021-01-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逃一時逃不過一世,欠錢不還,果報驚人。
逃一時逃不過一世,欠錢不還,果報驚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欠人的錢就像存錢在銀行增長利潤一樣,一天不還一天增多,時值年末,欠錢的趕緊還錢吧,世間連做人的本質都做不好,怎麼能求財得財呢。

世間人無明,以為欠了人的錢不還就是自己的了,自己就能發財了,殊不知,頭頂三尺有神明因果一分不會錯亂。

錢這東西,說不清,道不明,但欠錢不還,果報驚人,欠錢的事,非常多見,不過背後所要承擔的惡果也會很嚴重。下面有幾個小故事就能說明這個道理:

1、欠銀三分,作豬償還

南安縣山間,有居民夜起,見鄰舍有一人,驅一人入其門,其人不肯入,且曰:「吾僅欠渠銀三分,何得便入?」驅者以杖打之,遂入。居民頗以為怪,明早詢之,則鄰舍已生一豬,民複疑,豬所值不止三分!未幾,豬墮圊亡,竟有一人,以三分銀買之,民疑乃解。

2、欠他五金,作驢償還

姑蘇人金龍川有一位妻弟,在南濠開了一家麵坊。他家人抽打麵坊的一頭驢,那驢子忽然說人話了:「我欠你家老主人五兩金子,所以投胎做驢為你家賣力氣,你為什麼還要打我?」

家人聽到後大驚,就把驢子說的話拿去詢問驢子的主人。主人取出他父親的舊帳本翻查,果然找到寫有欠黃金五兩的舊借據一張,於是就把借據拿到驢子面前撕碎了,對驢子說:「我已經免去你的舊帳了。」驢子聽到後走了幾步就倒地而亡了。

3、欠錢十吊,投胎為兒

一個人欠了鄰居10吊錢,鄰居得急病去世了,錢沒有還上。後來這人妻子懷孕了,臨盆那天,這人看見離去的鄰居,對他說「我討債來了」,說完進了產房,然後妻子就生了。

孩子生下來不斷得病,請了許多大夫也沒看好,等孩子夭折以後,算算請大夫、抓藥正好花了10吊錢。這人恍然大悟,原來孩子是鄰居托生的討債鬼啊!

所以應當還的就還,前世欠的也要還,了結就輕鬆了!

4、討債投胎,一文不剩

新城王大司馬家有個帳房先生,雖然一輩子沒做過官,可在大司馬府管錢糧,幾年下來也是家底殷實。

有一天,他做了一個怪夢,夢見一個人走來,說道:「你欠我四十千錢(相當於四十兩銀子),快還我!」帳房先生一愣,還沒來得及回答,那討債的就逕直進了家門。

醒來之後,妻子生了兒子。帳房先生恍然大悟,知道兒子就是那個討債鬼,但也是前世夙緣,無可奈何。於是,他就拿出四十千錢,另外放在一個地方,只要是給兒子吃飯抓藥買衣服等等的所有花費,都從那裡取用。

等兒子三四歲時,再去查看餘錢,就只剩下七百錢了。恰巧,奶媽抱著兒子過來,跟帳房先生調笑嬉鬧,帳房先生開玩笑似地說道:「兒子,你那四十千快花光了,我看你怎麼辦啊?」話音剛落,兒子臉色突變,脖子一歪大眼圓睜,已然氣絕。

隨後,用剩下的錢給兒子安葬妥當,連一文錢都沒剩下。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