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疫謀控?港府封區又推監控程式(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1-27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安心出行」的二維碼,市民進入商場、食肆等場所時要掃描此二維碼。(圖片來源:Wpcpey/Wikipedia/CC-BY 3.0)
圖為「安心出行」的二維碼,市民進入商場、食肆等場所時要掃描此二維碼。(圖片來源:Wpcpey/Wikipedia/CC-BY 3.0)

【看中國2021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一年,香港政府以疫情為由升級對市民的監控,並於去年11月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安心出行」,要求市民在進入商場、食肆等場所時掃描場所內提供的二維碼,記錄出行時間和地點,資料會提供予港府使用,稱31內後被自動刪除。日前,「安心出行」的場所更擴展至所有政府大樓。昨日港府宣布本月28日起,市民前往政府大樓或辦事處時,需使用「安心出行」程式。有評論人士指林鄭「以疫謀政治」,並非施政為民;也許屆時香港人出境都要提供「健康證書」、「安心出行」。

雖然政府稱該程式可以向提供用戶提供所在場所確診個案的資訊,增強市民的警覺性和自我保護意識,以及如用戶如發現自己確診或懷疑確診,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核實後,「安心出行」記錄可以協助政府追尋相關接觸者。但市民普遍對港府說法存疑,有市民基於私隱理由,情願不光顧某些指定使用安心出行的場所,今次港府將政府大樓或辦事處亦列入使用範圍,有港人擔心日後進出所有公共場所都被要求使用該程式。

藉疫情搞監控

外界質疑林鄭除了使用手機程式監控市民,還以強制檢測為由收集港人DNA,為實施全面社會監控鋪路。

去年林鄭推出為期14天的全民檢測,耗資公帑5.3億港元;參與人口178萬人,未夠香港總人口的四分之一,僅僅發現32宗確診個案,平均每名確診者花費逾1,600萬港元。

近日,林鄭月娥又大搞「同心抗疫、小區清零」,動用大量人力物力封鎖居民區。上週末(23、24日),封鎖佐敦內指定區域,區內7,000居民被禁足2日,接受強制檢測,僅發現13宗確診個案。有專家批評政府做法成效低,擾民之餘也勞民傷財。但特首林鄭月娥並沒有理會社會反饋,昨晚(26日)更突襲封鎖油麻地內小區,330居民被禁足接受強制檢測,僅發現1例確診個案。

廣傳媒CEO何良懋指,「清零」的說法無稽,「只有零確診、零感染,怎麼可能『清零』」,「空話、假話、大話任它說!」他形容林鄭「以疫謀政治」,並非施政為民,而是藉疫情賺錢政治資本。

何更指林鄭以各種方式強制推行全民檢測,「目的要收集香港750萬人的DNA,收集香港人的基因資訊,進行社會監控」,也許某日香港人出境都要提供「健康證書」、「安心出行」,認為「這是管制香港人外出的前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