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2度罹癌 坂本龍一:會努力活下去(組圖)

發表:2021-01-21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譽為「新音樂教父」的日本音樂家坂本龍一,今日驚爆2度罹癌,日前已經進行手術,他發聲明表示今後將持續對抗病魔,會努力活下去。
被譽為「新音樂教父」的日本音樂家坂本龍一,今日驚爆2度罹癌,日前已經進行手術,他發聲明表示今後將持續對抗病魔,會努力活下去。(圖片來源: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現年69歲的日本音樂家坂本龍一,2014年7月罹患咽喉癌被迫全面停工,在紐約接受治療,最後抗癌成功,沒想到6年過去後,2020年又發現罹患直腸癌,雖然非常沮喪,但有幸遇到優秀的醫師,手術也順利完成,他今天用日文、英文、中文3種語言發表聲明表示:今後將持續對抗病魔,並努力活下去,繼續創作音樂。

坂本龍一是日本男性作曲家、演員,主要活躍於西方國家,一生獲獎無數。所創作的音樂曲風空靈脫俗、融合東西古今,是日本當代繼武滿徹之後,可稱為世界級音樂大師的代表人物,被譽為「新音樂教父」。

坂本龍一今日在官網發聲明透露,自己在2014年罹患咽喉癌,據傳當時有傳他因長期反核,拒絕進行放射性治療,所以有關他抗癌的治療方式與詳細病情,都未對外透露。

經過6年,坂本龍一咽喉癌的症狀已緩和而感到安心,但很遺憾的卻又在去年底確定罹患直腸癌,雖然感覺非常沮喪,但有幸經過醫術高明醫生的診治,順利進行了手術,現在病情已趨於緩和,目前正持續進行後續治療當中。

坂本龍一親自宣布罹癌消息。
坂本龍一親自宣布罹癌消息。(圖片來源:坂本龍一官網截圖)

在武肺疫情以及變種病毒仍持續蔓延的此刻,坂本龍一也不忘由衷感謝醫護相關人員的辛勞與付出。坂本表示,現在醫療人員面臨前所未有的疫情,在繁忙的狀態下仍認真的面對患者,他由衷的表達感謝。

除此之外,坂本也表示,希望在能力範圍內,能再繼續創作音樂,但依情形有些工作可能不得不取消,他也對相關人士表達歉意。坂本龍一表示,今後自己將會是「與癌共存」的生活,希望「每天認真地生活,也想再繼續創作音樂,希望大家能如同以往般地支持,為我加油。」

據了解,坂本龍一曾在2015年受邀為電影《我的長崎母親》製作電影音樂復出工作,2019年為妻夫木聰、豐川悅司主演的電影《亡命之途》擔任電影主題配樂編寫,並配合來台宣傳,該片全程在台灣取景拍攝。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