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維他命D 抑癌生長及降武漢肺炎死亡率(圖)

發表:2020-12-29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维他命
最近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每天服用維他命D,當其身體質量指數(BMI)若是在正常範圍,則罹癌致死風險降低達38%。(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日前有研究才指出,如果獲取足夠維他命D者,其感染武漢肺炎或染疫死亡的機率都比較低。最近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也發現,若一個人每天服用維他命D,那麼罹患晚期或轉移性癌症之時,其死亡風險比一般人降低了17%;當其身體質量指數(BMI)若是在正常範圍,則獲益就又更多,他們罹癌致死風險降低達38%。因此學者推測,維他命D似乎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

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這次試驗的2.5萬名受試者中,包括了50歲以上的男性、55歲以上的女性,剛一開始他們都未罹癌,其中有1617人在接下來的5年內,被診斷出罹患肺癌、乳癌、前列腺癌和大腸癌等。該研究團隊發現,此群人的整體罹癌率並沒有降低,可是罹癌死亡率卻顯著地減少。

該研究團隊認為,維他命D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及擴散,亦即可以阻止轉移性癌症,但肥胖和相關發炎症狀,將可能降低其功效,目前還不清楚其原因。他們將此研究報告發布於《美國醫學會雜誌網路開放版》(JAMA Network Open medical journal)。

哈佛大學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錢德勒博士(Dr Paulette Chandler)指出,各種的研究結果皆支持了「維他命D預防轉移性癌症的評估,特別是體重正常者的罹癌死亡風險,有顯著降低」。他說,在未來必須針對癌症病患進行更多的研究,以探討BMI的影響和關聯。

其實,維他命D主要是透過陽光而被人體吸收,其涉及了多種細胞的生命週期及生長功能,其中也包括了免疫系統細胞。

VitD讓染疫率降54%

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發現,如果攝取足夠的維他命D,將可以減低感染中共病毒的風險,且感染死亡風險亦比較低。

這個研究團隊是由霍立克博士所主導的,他們依據235名住院的武漢肺炎患者的血液樣本、維他命D濃度及他們在臨床上的表現,其中包括了感染嚴重程度、是否有出現失去意識及呼吸困難等症狀、血液中的炎症指標與淋巴細胞的數量等進行研究分析,結果發現,40歲以上的患者如果有攝取充足的維他命D,那麼其病亡率會降低一半。

這篇研究成果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另外,最近霍立克還發表了一篇研究指出,若攝取了充足的維他命D,將能夠讓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降低達54%;而且每日攝取維他命D的病人,也較不容易出現出現併發症。

關於維生素D

維生素D是脂溶性維生素之一,是人體少數能夠自行在皮膚合成的維生素,但需要陽光來幫忙合成作用,亦可從一些食物中攝取補充。

維生素D有2種不同形式,即是含維生素D2(麥角鈣化醇,ergocalciferol)與維生素D3(膽鈣化醇,cholecalciferol )。

陽光照射可以讓人體自然生成的是維生素D3;而食物來源能夠提供維生素D2及維生素D3。

含維生素D2的食物:植物性食物,例如:木耳等蕈菇類、香菇、酵母、豆漿和蕎麥等。

含維生素D3的食物:動物性食物,例如:沙丁魚、鮭魚、鯛魚、魚肝油、牛肝、蛋黃、蝦米、乳酪及強化牛奶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