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澳洲煤碳 學者:習近平的臉擱哪?(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20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下令抵制澳洲部分產品,卻又間接購入澳洲煤炭。學者范世平笑稱,習近平的臉擱哪裡。
中國當局下令抵制澳洲部分產品,卻又間接購入澳洲煤炭。學者范世平笑稱,習近平的臉擱哪裡。(圖片來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當局下令抵制澳洲部分產品,但傳出他國出口至中國的煤炭多為澳洲煤炭。學者范世平說,證明澳洲戰勝「戰狼外交」,習近平的臉擱哪裡。此外,陸媒報導,因貴州省政府負債債務率達207.73%,致使貴州茅台兩度無償轉劃股份給貴州省國有資本運營公司,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認為,有人想要黑「習近平愛將」陳敏爾的政績。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無懼關係惡化 澳部長:買新疆產品應盡職調查
外媒紛紛撤出中國 臺灣的機會來了?
2021年 中共最掙扎的一年
非10年前的丹麥 北京戰狼外交踢到鐵板
中共海外統戰無孔不入 專家:應切斷血脈抓住蛇頭

中國對抗澳洲卻買澳洲煤碳 范世平笑:習近平臉往哪擺?

中國當局近期為跟澳洲政府打貿易戰,決定全面抵制澳洲的煤炭、龍蝦等產品,並轉向跟其它國家進口煤炭。不過,卻又傳出買到澳洲產品的消息。

《澳洲新聞網》報導,雖然中國政府已經下令禁止澳洲煤炭進口,但仍傳出澳洲生產的煤炭,已透過其它國家的進口途徑進入中國。

當地煤炭業者「Whitehaven Coal」即向外透露,為填補缺口,中國當局已轉向俄羅斯、印度、印尼、南非、巴基斯坦等國家進口煤炭,但隨後卻出現一個有趣現象,那就是這些國家先向澳洲進口煤炭,隨後再轉賣給中國。中國當局雖然不跟澳洲購買煤炭,但繞了一大圈,仍是間接購入了大量的澳洲煤炭。

針對澳洲力抗中國一事,台師大政研所教范世平19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澳洲作為一個中型國家,與台灣差不多人口,且經濟高度依賴中國,卻敢對抗中國,而且看起來還快成功了,「這將會是一個國際關係的典範」。

針對中國當局抵制澳洲產品卻仍購入澳洲煤碳,范世平說,中國當初不就是「柿子挑軟的吃」才會拿澳洲開刀嗎?就看誰撐的久,現在竟然被發現透過第三國來購買澳洲的煤,證明澳洲戰勝了「戰狼外交」,他諷說:「咱習大大的臉擱哪裡啊!」

此外,針對澳洲的中國政策之演變,范世平也強調,拜登上台後才是好戲的開始。他認為,拜登若依循歐巴馬的路線,就會重視南海,澳洲也會更重要。

茅台白送7000億給貴州?張宇韶:有人要黑習近平愛將

三立新聞網報導,現任的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於2015年至2017年間是擔任貴州省委書記,有媒體報導稱他當時在貴州推動「扶貧計畫」及諸多建設,讓貴州2015年及2016年的GDP攀升至全中國前三名。

對此,張宇韶在網路直播節目《94要客訴》上表示,當時有台灣媒體持續報導相關消息,並稱中國部分省分的GDP已經超越台灣,還有新聞在大肆宣傳貴州省的進步狀況。

不過,貴州省看似漂亮的「脫貧」數據,卻遭到中國媒體披露全部都是假象,例如2020年貴州「獨山縣400億爛尾樓事件」遭披露,且貴州省的債務率已經高達207.73%,約達人民幣1.1兆元,遠遠超出100%的警戒線。

對此,張宇韶分析,陳敏爾被視作習近平總書記的接班人選之一,卻被傳出這樣的新聞,這用意是在警告習近平「大家底子都不乾淨」、「陳敏爾都在吹牛,那習近平過去在浙江的經驗,是不是也是吹牛?」

張宇韶認為,消息披露出來後,陳敏爾不會有問題,因頂多是說他能力不好、愛唬爛,但也暗藏兩玄機,包括:不要再造神,以及透露出習近平已經掌握對方的生死,因所有資料均由習近平掌控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