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倒查20年一舉三得 官場出現2種新變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01-20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官場 投案 退休
習近平對中共黨內進行嚴厲「整風」,導致中共官場出現了2種新的變化。(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0日訊】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及美國對中港官員的制裁等種種不順和壓力下,依然沒能阻擋習近平對中共黨內進行嚴厲「整風」,如對政法系統的教育整頓工作等,導致中共官場出現了2種新的變化:主動投案退休官員落馬越來越多。

中美貿易戰持續不斷,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蔓延至全球,導致中國社會經濟發展面臨著困境。紅二代出身的習近平擅於權鬥,並利用「反腐」運動不斷打擊政治對手,震懾中共官場,持續進一步鞏固自己黨內的權力地位。

官員主動投案成常態

近期,中共官媒不斷推出「反腐」報導專題、專題片,均在強調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在嚴厲打擊官員貪腐問題,於是出現了「倒查20年」、政務處分法、主動投案等熱詞。其中無論是中管官員,還是省管官員,他們主動投案已經成為中共官場一種新常態。

回顧中共官員落馬的記錄,主動投案正省部級官員的第一人非秦光榮莫屬,這位前省委書記出自與四川、山西等相提並論的「貪腐重災區」——雲南官場。雲南紀委近期也推出了一系列批判和揭露秦光榮貪腐內幕的專題片,震懾那些陽奉陰違的官員、心懷不軌的投機者以及隱藏在背後尚未曝光的關係人。

慾知詳情,請觀看視頻。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時代,真相就是先機和財富。成為《看中國》榮譽會員,就會最先看到「天鈞政經」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評論分析文章。)

習近平倒查20年一舉三得官場出現2種新變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