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7.21被捕 蔡玉玲遭港台變相停職今提堂(圖)

發表:2021-01-1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電台蔡玉玲為製作《鏗鏘集》7.21專題節目進行車牌查冊而被捕,再遭港台叫停參與《鏗鏘集》製作。(圖片來源:萊恩/看中國)
香港電台蔡玉玲為製作《鏗鏘集》7.21專題節目進行車牌查冊而被捕,再遭港台叫停參與《鏗鏘集》製作。(圖片來源:萊恩/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月14日訊】香港電台編導蔡玉玲製作《鏗鏘集》專題節目揭示反送中元朗7.21事件白衣人行兇真相,早前被港警指控進行車牌查冊時「作虛假陳述」罪。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指,管理層以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為由,自去年11月至今停止蔡玉玲參與《鏗鏘集》製作,直斥管理層「未審先判」,變相將蔡玉玲無限停職。

《鏗鏘集》編導蔡玉玲早前被警方暫控兩項「為取得道路交通條例下的證明書而作出虛假陳述」罪,案件1月14日下午2時半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13日發聲明指,工會代表將到法院聲援蔡玉玲。

工會又接獲消息指,由11月至今,蔡玉玲已被停止參與《鏗鏘集》製作。據了解,管理層指蔡玉玲案件的案情與港台製作有關,謹慎做法是有待司法程序完結,再作工作安排。工會直斥管方「此舉變相將蔡玉玲無限期停職,只要同事的職務不涉及有關案件,看不到有需要停派工作,否則管方等同未審先判。」

編導蔡玉玲去年製作《鏗鏘集》專題《7.21誰主真相》,透過車牌查冊查找在閉路電視拍攝到7.21當晚接載白衣人車輛的車牌,查出車主身份,並找車主訪問。去年11月,她遭警方高調上門拘捕,指控她查冊車牌時作「虛假陳述」。

《蘋果日報》報導,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表示,蔡玉玲屬於自僱性質的服務提供者,非包薪制,而是按項目支薪,因此管理層可不安排工作。但這不代表此舉合理,因蔡玉玲是為製作港台節目而被捕及起訴,港台此舉道義上是說不過去,更遑論是謹慎做法。趙善恩認為,蔡無限期「被停工」,等同是未審先判,「認定她是有問題」,做法令人質疑。

至於另一位敢言女記者、港台電視部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因向特首和港警尖銳提問而遭「藍絲」投訴,去年10月遭港台延長試用期120日,管理層更重啟對她投訴的調查。據悉,副廣播處長馮建業承諾1月初交代調查進度,但至今仍未有任何消息。港台工會形容「非常不透明,從來都沒有完整交代」。

利君雅「被延長」試用期1月底將屆滿,工會13日去信管方促盡快交代調查進度。趙善恩擔心利君雅沒有充足時間申辯,更憂慮管方最後以行政手段迫使利君雅離開。

港台發言人稱,由於有關蔡玉玲的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作評論;至於重啟投訴利君雅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