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視頻:這一刻需要康復和退讓(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08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南草坪“停止竊選”集會上發言。(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南草坪“停止竊選”集會上發言。(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聯席會議6日連夜認證拜登以306:232贏得總統大選後,川普總統7日晚首次發布視頻,表示將有序過渡權力,並強調這一刻美國需要康復和退讓。當天白宮和川普律師朱利安尼也發表聲明,有議員則呼籲對暴力事件不要過早下結論,警惕被安提法利用。 

川普在視頻中再次譴責6日國會暴力事件,並表示國會已認證選舉結果,他現在的重點是確保權力平穩過渡。

「我首先想談談對美國國會大廈的令人髮指的襲擊,跟所有美國人一樣,我對暴力、違法和混亂感到憤怒...美國必須永遠是一個法治國家,侵襲國會大廈的示威者玷污了美國的民主。行使暴力和破壞的人,你們不代表我們的國家;那些違反法律的人,你們要付出代價。」

「我們剛剛經歷了一次激烈的選舉,大家情緒高漲,但是現在必須降溫,恢復平靜。我們必須繼續美國未竟之事業,我的競選團隊大力尋求各種法律途徑,來對選舉結果提出異議,我的唯一目標是確保選舉誠信。我正通過這種方式來捍衛美國的民主。我繼續堅信,我們必須改革選舉法,來核實所有選民的身分和資格,確保(人民)對未來選舉的信心和信任。」

最後他強調:「我知道你們很失望,但我也想讓你們知道,我們不可思議的旅程才剛剛開始。」

7日,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在新聞會上也強調,暴力衝擊國會者與川普政府支持的理念不符。

她說,「昨天在我們國家首都發生的暴力事件令人震驚,暴力事件應受譴責且與美國人的理念背道而馳。總統和本屆政府表示最強烈的譴責。」

「我們昨天看到的,是一群暴力的暴徒,他們損害了在第一修正案之下,來到首府和平集會、發聲的上萬人的合法性。在這座大樓裡工作的人們正在努力確保權力有序轉移。現在是時候讓美國團結在一起,拒絕我們看到的暴力。在神之下,我們同是美國人。」

華盛頓DC警方稱混亂造成4人死亡,至少52人被捕。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此事。

白宮發表聲明對死傷者表示慰問。

「白宮對昨天發生的生命損失感到悲痛,並向他們的家人和親人表示慰問,」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說, 「我們也繼續為那些受傷的人祈禱,希望他們能盡快康復。」

川普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7日發推說,川普團隊不支持暴力,他們重視法律和秩序,以及獲得誠實投票。

「國會大廈發生的暴力事件可恥。這跟夏天的騷亂一樣是犯罪,但左派並沒有對夏天的那場騷亂進行足夠的譴責。」

但他也暗示,安提法參與了衝擊國會。

「拒絕暴力,(任意)定罪會適得其反。Antifa參與(暴力事件)不能成為藉口,它跟川普團隊的價值觀自相矛盾。」推文寫道。

前眾議長、共和黨人金里奇(Newt Gingrich)發推表示,任何非法進入國會者都應受到審判;任何襲警者都應受到重罪審判。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應通過一項規則,禁止任何支持暴力極端主義團體的人擔任共和黨議員或有資格作為共和黨人競選職位。民主黨人應採用同一規則。」金里奇建議。

一退役女軍人中彈身亡 開槍警察被停職調查

6日在國會大廈內遭槍殺女性名為巴比特(Ashli Babbitt),曾在空軍服役過4次,居住在聖地亞哥,是川普總統的支持者。

美國國會警察(USCP)7日發表聲明稱,開槍擊中一名女子並致死的USCP警員正在停職,等待調查結果。

USCP還證實,6日在國會廣場附近發現了兩枚管狀炸彈和一輛可疑車輛,警方確定這兩種裝置事實上是危險的。

華盛頓6日下午6點起實施宵禁後,警方逮捕了68人。大部分因違反宵禁被捕,其他指控為持有武器和非法進入。

CNN報導,美國國防官員透露,幾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正調派約6,200名國民警衛隊隊員前往首都。其中1,000名來自紐約州、500名來自馬里蘭州和500名來自新澤西州。

華府國民警衛隊6日也啟動了1,100名成員,協助應對國會大廈的暴亂。 

議員呼籲不要急於下結論 警惕安提法

共和黨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7日發推呼籲,不要跟假媒體一樣急於對國會事件做出判斷,請等待調查,有證據表明,是安提法精心策劃了這次襲擊。

共和黨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6日在會議上發言時也提醒,華盛頓時報報導,面部識別系統已判定有兩名費城安提法成員闖入了國會。

猶他州KUTV2台7日晚10點播出調查報導,6日攻入國會、涉嫌暴力抗議的人士中有一名是猶他州居民蘇利文(John Sullivan),他破窗後進入國會大廈內,目睹那名女抗議者被擊中。此人Instagram顯示其常用標簽有黑命貴、安提法(Antifa)、砸燒、解散警察以及攻擊川普的侮辱字眼。

此前因在猶他州組織抗議活動曾被起訴。他告訴KUTV2台,聽說白宮和黑命貴紀念碑可能成為下一個目標,因此想繼續留在華盛頓觀察後續發展。

多位官員辭職

6日國會暴力事件發生後,多位官員陸續辭職。

分別為:前參謀長、現任北愛爾蘭特使穆爾瓦尼(Mick Mulvaney),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幕僚長格裡森(Stephanie Grisham),副新聞秘書馬修斯(Sarah Matthews)和白宮社交秘書尼斯塔(Rickie Niceta);交通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教育部長德沃斯(Betsy DeVos)川普总统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

川普被社交媒體噤聲 

川普總統6日多次發推文和視頻,告訴支持者要冷靜守法,並讓支持者和平的回家。

如「請支持我們的國會警察和執法人員。他們是真正站在我們國家這邊的。保持和平!」

「我要求大家在美國國會大廈保持和平。不要使用暴力!請記住,我們是法律與秩序的黨—請尊重法律和我們偉大的藍色制服的人們(警察)。謝謝大家!」

不過,當天推特刪除了他的多條推文和視頻,並封號12小時。

目前,臉書已宣布凍結他的帳號2週,至少到1月20日總統宣誓儀式後。推特、油管(Youtube)等也在考慮類似的操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